close


最近的我,整個煮婦魂大爆發~
做過幾道家常菜自信都來了,因而有點自不量力的挑戰“超澎湃”的西班牙海鮮燉飯!

還沒開始前,總覺得應該超難,
但實際完成才發現根本超簡單!!!沒有太多的技巧,唯獨備料比較複雜而已~



(海鮮燉飯哪來的牛排啦....>"< 忘了單拍~拍謝拍謝!!   這是今晚父親節大餐的需求食材大合照)

西班牙海鮮燉飯材料:(因人而異&因心情而定,所以我沒有正確比例)

透抽
蝦子
蛤蠣
紅椒
黃椒
​​​​​​​花椰菜
​​​​​​​洋蔥
​​​​​​​玉米筍
​​​​​​​番茄
​​​​​​​白米(平常家中有的白米即可)
​​​​​​​雞高湯(或直接用雞湯塊)
​​​​​​​檸檬
​​​​​​​黑胡椒、鹽巴
​​​​​​​米酒
​​​​​​​蒜末



步驟一:將蒜末和洋蔥丁入鍋爆香~


步驟二:將所有蔬菜都入鍋炒香(加入:紅椒、黃椒、蕃茄丁、玉米筍)


將蔬菜稍稍炒熟,這步驟的重點是要把食材的香氣炒出~


步驟三:將洗淨的白米倒入~(今天4大1小用餐,所以我用兩杯白米)

*很多人會特地買高檔義大利米,為求不黏&硬米心的口感!
 (但我覺得為了這次買一包太麻煩,用台灣白米一樣可炒出硬米心口感)

*很多食譜說要加“番紅花”,加它能使燉飯呈現天然橘黃色澤~
(但我覺得用一次特地買也麻煩,我選擇多加些 “番茄”,讓米飯呈現出橘紅的光澤,也很OK)


步驟四:倒入雞高湯+新鮮蝦頭爆香熬煮的蝦頭高湯(啊,這步驟忘記拍照!!)

步驟五:將所有海鮮鋪在表面,蓋上鍋蓋悶煮約五分鐘!
(切記不要全部拌炒,因為海鮮熟了&蛤蠣開了需要先取出,免得被煮老囉~  建議絕不攪拌,後果是怎樣都撈不完,保證後悔!.....)

步驟六:海鮮取出後,剩下的步驟就像熬煮稀飯而已啦,不定時打開鍋蓋查看悶煮狀態!

太乾,就再加入高湯!
更乾,就要趕緊翻炒,免得黏鍋!


步驟七:待米飯將高湯收乾,米飯的口感也達自己需求,把剛剛取出的海鮮,再一一鋪上,會這時就可以做更多華麗假掰的擺放:)
           (燉飯我喜歡硬米心的口感,但若有家有老小,建議將米心煮透還好咀嚼)
           

步驟八:我會再加花椰菜、檸檬片、黑胡椒做配色的裝飾:)
(貼心小建議:若當餐沒吃完要放到隔夜,檸檬建議要先取出喔,不然檸檬皮越蒸煮,我覺得會變苦)


鏘鏘鏘~~2017.8月,我就這樣完成父親節大餐啦:)


靠一鍋海鮮燉飯(也可再加上起司,呈現焗烤的口感)+煎牛排+煮個玉米濃湯+香檳紅酒,
煮完這餐,我都得意地跩了起來!!!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