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是我從小上學帶便當最愛的一道家常菜!

迷人的雞肉香&越燉越入口即化的馬鈴薯&紅蘿蔔,每次打開便當都超有面子XD

雖然還燉不出我外公&我媽咪的手藝,但我烹煮的口味也是好吃!!
(我猜關鍵應該是紹興酒,記得從小回外公家,看他做菜彷彿都是加紹興酒)



最近常進出廚房的我深刻發現,
我最愛的菜單,好像都是這類型的~

沒錯!!就是不用啥廚藝,更不用展現刀工,
只要食材新鮮&調味料加得恰當,幾乎都是失敗率為零的料理!
且拍照起來越浮誇(感覺很膩害的那種菜),我越愛XD XD  XD

今天上菜的是“馬鈴薯燉雞”,
我知道若加大紅色辣椒,色澤和味道會更加分,
但為了讓我兒也能一碗接一碗,這次就犧牲辣椒吧~

材料:

雞腿肉一盒(可依家中人口調整)

紅蘿蔔1條 (可依家中人口調整)

馬鈴薯 () 3顆 (可依家中人口調整)

洋蔥半顆(可依家中人口調整,多放口感會偏甜,較像日式的燉肉)

 

調味料:

醬油2大匙

味淋2大匙

油膏1大匙

高湯適量(雞湯塊也OK)

砂糖或冰糖少許(幫助減低鹹度&提升醬汁的色澤)


作法:

步驟一:
先用少許米酒+醬油+老薑將雞腿肉醃到入味(可使用保鮮盒,並放置在冰箱中,待料理時再取出)



步驟二:
將馬鈴薯、紅蘿蔔、洋蔥洗淨切塊
*貼心小提醒:(建議切大大塊,因馬鈴薯燉完超容易一攪拌就破碎,變成一鍋馬鈴薯泥......)




步驟三:
在平底鍋中加入少許的油,先將洋蔥爆香&加入雞腿肉,煎至表面稍稍上色





步驟四:
換個較深的燉鍋,
將爆香完的洋蔥、雞肉放入,並同時倒入馬鈴薯&紅蘿蔔~



步驟五:
將所有醬料(醬油2大匙、味淋2大匙、油膏1大匙、少許的糖)一次倒入,並再加入適當的高湯,用小火燉煮!

*貼心小提醒:高湯的比例,因人而異均可調整,
我習慣讓醬料+高湯稍稍滿到食材表面!但也不能加太多(因為不是在煮湯XD),若醬油被高湯過度稀釋,雞肉和馬鈴薯就會無法上色唷~



步驟六:
不定時開鍋翻滾,避免黏鍋

*貼心小提醒:起先湯汁多,可以不用一直顧爐火
但當湯汁漸漸收乾,馬鈴薯非常容易黏鍋,要特別小心~
但也不能過度翻炒,因為馬鈴薯易碎!!



步驟七:
起鍋前,可選擇性的加入青蔥,作配色:)

喔耶~~~完工啦!




超簡單,超下飯,光馬鈴薯燉雞這道菜,我就可以吃下兩碗飯:)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