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市政府捷運站(基隆路/忠孝東路口),有間非常低調的頂級餐廳----宸料理。
之前是私廚日本料理,2018.7月推出新菜單,化身為頂級火鍋店,這時節最夯的則為『海膽火鍋』
(我從未大瓢大瓢的用湯匙挖海膽吃呀,原來這麼過癮!!!)



從市政府捷運站步行約2分鐘就到了,(捷運1號出口>出站右轉>基隆路口再右轉)
但若沒仔細看招牌或勇敢闖入商辦大樓,多花個5分鐘迷路,應該也是常有的事~(笑)




『宸料理』隱身在商業大樓裡,外觀和招牌都非常低調!
進到梯廳,也要認真仔細看樓層標示,才會注意到它~   【B1 地下一樓:宸】


【宸料理】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ChenCuisine/

電話:(022765-768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59號 (近市政府捷運站1號出口 / 松山高中斜對面)

搭電梯到B1,出來即可看到餐廳,
但它低調程度,會讓人都已走到店家門口了,依然懷疑真的就是這兒嗎!?



『宸料理』的前身,是大老闆與政商名流好友們私人聚會招待所~


因此低調、注重隱私都是基本門檻,金碧輝煌的裝潢+隨處可見藝術收藏品和掛畫,也是特色之一,
在酒櫃中也可見到VIP客戶們的寄放的好酒~


每區座位都有布簾或拉門可隔開,
活動式拉門讓空間的機動性很高,從2人的告白求婚晚餐~20人以上的部門慶功宴聚餐都很適合,
店內相當重視用餐者的隱私,因此使用空間上也都可隨機調整。(若有特殊座位需求,要先預約才不會太麻煩店家呀)







除了包廂區,日式吧台座位區也是個好選擇,
在這可見識大廚的刀功,和近距離觀察師傅們對餐點擺盤的用心!

常常在FB上看到單身朋友說,『我就只有一個人,難道偶爾想單獨吃火鍋或燒烤,錯了嗎?』  
阿哈,確實很多店家,都只提供4人以上的大桌座位,單獨走進去都會被用眼神掃射.....

隱身在市區中的宸料理,有單人菜單、單人座位,對想獨享鍋物者來說,非常友善!(蓋個認可印章)

我們今天點了 雙人宴/ 海膽火鍋季節套餐
湯頭不需要特別挑選,共有兩種:
左半邊較為黃橙色的-----是海膽湯頭鍋底
右半邊較為乳白的----是老母雞湯頭鍋底


宸料理的鍋物,都以套餐呈現,
除了主餐的海鮮和肉品、也還有開胃菜、沙拉、水果醋、甜點、水果....等,
若還覺得不過癮,也可再額外單點~

 







首先登場的是,開胃菜系列:

隨套餐會提供(和風生菜沙拉 / 和風豆腐沙拉),
我和胖虎選雙人餐剛好不用挑,一人一種,兩種都可品嚐到。

冰涼的嫩豆腐為基底,搭配松葉蟹肉絲、魚子醬和新鮮嫩蘆筍,
除了視覺配色吸睛,這開胃程度更是一絕!


香脆醃魚乾和酸辣小章魚,也都是店家自製的開胃菜!


先用一系列開胃小菜喚醒味覺,
“鳳梨水果醋”來預告,重頭戲即將登場啦!!


雙人海膽鍋,已附『雙人份的海鮮拼盤+蔬菜拼盤』,
唯一需要挑選,是肉品的選擇:無骨牛小排、黑毛豬、黃金豬、黑羽雞(四擇一)。


也因為我對於Menu總有選擇障礙~
透過店員詳細介紹後,選了“頂級 無骨牛小排”

除了點餐時店員會在旁邊親切解說,更貼心之處,是宸料理有桌邊服務
需要鍋物烹煮建議或請他們全程協助涮食材,都可依當天聚會需求而告知。

厚片無骨牛小排,建議涮個3秒,肉質和口感最佳!


有別於其他火鍋店,宸料理提供的『海鮮盤』,除了蛤蠣需要烹煮,其他均為“生食等級”的高檔海鮮!(要直接生食、要熬煮都可)

一大碗橘橙橙的海膽、鮮甜的天使紅蝦、厚片鮭魚和真鯛生魚片!
新鮮高檔食材能夠生食,我哪捨得把它們煮熟~~(這哪門子的歪理?!)




店員解說:日本產地直送的『新鮮赤海膽』,有3種吃法,
可以直接品嚐它原味的鮮甜、或包著蔬菜享用、或將它留到最後煮粥時再放入也可~
(我不經意的笑出聲,說這一道,保證留不到最後呀!!!)



菜盤中也有2隻蝦,但這盤的蝦子,是需要涮熟的唷!
除了霸氣海鮮與肉片,搭配新鮮蔬菜才能均衡飲食~



相較於其它火鍋店的重口味湯頭,
宸料理的老母雞鍋底很清爽,淡淡的雞湯香氣不搶其它食材的風采。


兩個湯底都很獨特,但相較之下,我更加喜愛海膽鍋底!
總覺得,這鍋集結了滿滿的海洋精華~(哈哈哈,其實是我偏心,蛤蠣和鮮蝦也都放這邊涮)
鮮美的海膽湯底,再搭配南瓜熬煮,讓整鍋的香氣和配色變得更加迷人~


煮完海鮮和肉品的湯底精華,店員會讓我們挑選要用哪邊來煮粥!
(竟然我全程都已經偏心獨愛海膽鍋,我當然選那一鍋囉~)


阿阿,拍謝拍謝,把鍋邊和鍋巴都拍下來了!!
畢竟,剛剛經過一場美食大作戰呀~

貼心的桌邊服務協助熬煮,
放入已煮熟的白米飯,用小火把湯汁慢慢收乾,
再加入蛋液、青蔥和海苔,就完成囉~



原本已經9分飽的我,卻被這鍋海鮮粥再次打開味蕾~
看似平凡,但我又吃了3碗!!!(不是我貪吃,我只是不想浪費食物!!!)


最後,甜點和餐後水果,把我的點心胃也照顧到了~



在七夕情人前夕,
謝謝胖虎饅爹這一年的照顧~
謝謝宸料理季節限定的海膽鍋大餐,
用美食來記錄生活和節慶,是很棒的紀念~



【宸料理】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ChenCuisine/

電話:(022765-768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59號 (近市政府捷運站1號出口 / 松山高中斜對面)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