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很多前輩的育兒經驗都說:
若有機會,一定要報名『
超優質且幾乎搶不到的行天宮親子課程』名額!

若很掙扎到底要不要試試看?要不要報名的話~
我超建議,中班一定要報,別猶豫了!!(因為中班開課量最多,也就是這已是最容易報成功的了)
2017年,我順利快手連續搶到2期的中班,
2018年,想報開班名額更少的大班,但失敗了!XD  XD  XD

過往職業媽媽身份的我,聽到『熱門、超搶手』等免費課程活動等關鍵字,我都會選擇“直接放棄”~哈哈,因為真的太困難了!
雖然一到六都有開課,但人人口中的超高品質且免錢課,當然場場爆滿!!
且一旦報名成功,就代表接下來四個月的時間,都有地方
免費放電,是充分學習XD


我可是搶到過花蓮火車票&大學搶課還算順手的人呢~
(用這譬喻是哪招!?...又沒出手搶過張惠妹演唱會門票,憑什麼得意XD )
正逢育嬰假的全職媽媽如我,說什麼都要去排這些課程!!

也不是因為老娘我現在時間多~
(時間是真的多,但全部時間都被娃兒絆住,且饅饅他現在超黏我,好無法抽身趴趴走)
胖虎說:阿哈哈哈,饅饅現在超黏你耶~這真不錯!
ㄜ ,他這話配上賊笑....我怎覺得..他有點幸災樂禍(翻他白眼)....

最近開學潮,FB被親友們洗版到~~覺得我兒好像都快要瞬間長大了~
雖然現在才2歲,但怎感覺一轉眼就要去幼稚園&再多眨眨眼他就要去參加國小的開學典禮!(驚)

2017.9~12月的課程,7/25一早9:00  就要先報名!
阿哈哈~當天FB心情,我現在依然身歷其境~


依稀都還記得報名當天, 一大早我和奮戰夥伴珈珣的備戰狀態&心情~


越靠近搶名額時間,行天宮親子學習的官網......就越當機.....


九點開始線上報名,我們都硬生生當機&卡關到9:40之後才登進去~



呼~~~好加在,有報名成功!!
這場母嬰界可媲美五月天、張惠妹演唱會一樣難搶的入場券,我順利到手啦!!!

能在學齡前多帶饅饅一起參與各類課程,是老母我的願望之一~
沒有非得學到些什麼壓力,
單純只因老母自己愛玩&希望透過一些課程活動,讓饅饅享受並漸漸適應團體生活:)


簡單整理紀錄一下,報名經過&過程中碰到的各類疑惑&一些順利搶到名額的小撇步XD~

硬要說撇步的話,應該就是這五大心得:
*有拜有保庇吧!

*平時記得先完成會員資格的申請,必要搶課時,才能節省大量時間:)

*我覺得搶課當天,打開電腦最實在!電腦介面比手機好操作(因為要點選不少東西)

*先確認好想上哪一天的課程(一到五要哪天? 想要上午還下午!?)

*最後,就是抱持奮鬥到底的決心!!!
隨然很廢話,但從我這看到的官網介面,根本大當機40分鐘!!
腦中一直想像其他媽媽都已完成報名,已輕輕鬆鬆去喝咖啡慶功之時,我依然沒放棄!!!
反正,有登錄有希望,開心~~順利報名啦 XD


========================
Q:活動源起:
ANS:(以下擷取自官網)
民國102年啟用中山分館-親子圖書館,規畫幼兒的德育學習,開辦0-5歲學齡前親子學習活動,從小扎根,期能透過親子共讀、看圖說故事、創意美育等親子學習活動,以健全幼兒身心發展讓一株株道德的幼苗,日後成為蒼鬱的大樹;另推展()父母與兒童照顧者之親職活動,培養正確的教養態度及知能,以促進家庭之和樂幸福。


Q:行天宮課程,全面都是"宗教資訊"的課程嗎??
ANS:當然不是~官網有介紹,課程類別和內容相當豐富!
有親子共讀、音樂律動、探索學習、故事分享、感覺統合、親子藝術、啟蒙塗鴉、手作科學.....等,

http://cslib.ht.org.tw/ActivityMessage/MessageA


Q:課程費用怎麼計算?
ANS:這就是超級搶到爆的原因!因為全部都免費!!
且報名成功,可以上超過一季耶!!(也就是4個月,共16堂的免費課程)!!
每週一堂主課,搭配加贈印象中是5堂的親子共讀  



Q:上課地點:(切記!!不是在拜拜的行天宮廟宇裡面喔!)
ANS:行天宮玄空圖書館
地址: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44號
電話:(02)2567-1688



Q:是否有鄰近的捷運站可到達?
ANS:捷運中山站



Q:若推嬰兒車,要走幾號出口?
ANS:這我研究了一下,其實推嬰兒車反而要走好多路(但更怕一上完課,娃兒放完電累歪要我抱...讓我好猶豫..)

搭捷運到<中山站 2號出口>距離最近,但這裡只有樓梯~
(是那種非常之長長長長(要爬三大段那種),若孩子不願意自己走時,媽媽真的會崩潰的樓梯!!)

<中山站 1號出口>有手扶梯~(距離稍遠些,但與2號出口是在同側,不用再過大馬路)

但若用推車!!!就只有出口4、5、6號才有升降的直達電梯~(到底多遠,我下次再來try try)



Q:每次上課都要有大人陪同嗎?
ANS:嗯哼!沒錯!均需一位18歲以上的成人陪同~
這裡可不是免費的幼稚園呀,別太天真以為可以把孩子丟包在這,大人自己溜去看電影SPA呀~~XD



Q:課程有年齡分班嗎?
ANS:依年齡分班,共分為小班、中班和大班~

Q:上課環境/衛生乾淨嗎? 若有人考量自身是基督徒,擔心現場是否有濃厚的宗教意味?
我自己學生時代就常去敦化IKEA旁的另一間“行天宮圖書館”看書,大致風格是一樣的~我超愛!
乾乾淨淨的環境,走道牆面有些人生勵志標語,整體環境典雅明亮,色澤都是原木色系,很多笑臉迎人的親切志工媽媽:)



Q:如何報名行天宮親子學習活動呢?
ANS:官網有完整流程介紹
http://cslib.ht.org.tw/Home/FAQ2

***Yami貼心提醒&順利報名的經驗分享:
有拜有保庇~平時記得先完成會員資格的申請,必要搶課時,必能節省大量時間:)



中山分館親子學習活動,原則上每年開設三期:
一、報名相關資訊將發佈於
1.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http://www.ht.org.tw 活動訊息。
2.本館網頁 (網址:http://cslib.ht.org.tw)
3.「行天宮通訊」或「行天宮活動資訊」。

二、以每期公告之報名簡章之報名方式及時間進行註冊及報名。

三、網路報名正取者或候補遞補上者,均須現場資格審核通過,才算完成報名(曾於網路報名及現場資格審通過之親子學習活動學員,則未來於網路報名正取即表示完成報名,無須再至現場資格審核,但候補遞補上者仍須至現場審核)











Q:網路完成報名,實體報到須知,一定要媽媽到場嗎?
ANS:無須直系親屬或監護人本人到場報到(參與身份審核)
無須直系親屬或監護人本人到場,
只須將網路登錄之直系親屬或監護人之身份證正本及報
名之嬰幼兒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請委託人攜至現場審核即可。



Q:報到現場,會不會變成很商業的場合,強迫推銷買課程?
ANS:完全不會喔!很多熱心志工媽媽在場協助,大家只需依指定時間來現場報到~超級有制度棒棒棒!!
排隊等候時間不算,實際報到手續約30秒完成,即可回家~(且完全無讓人不舒服的商業推銷行為!)


Q:哪些情況會發被停權?
ANS:(雖然有些人覺得超嚴格,但我覺得有這麼棒的社會資源且免費,互相尊重是必要的唷:)  )
親子學習活動停權分為三項,說明如下:

http://cslib.ht.org.tw/Home/FAQ2


一、本期即取消參加活動之權益:
1.本館於每期活動第一週將佈達館內重要訊息,無特殊原因缺課者;
2.於第二週開始無攜帶活動所需之自備物品超過二次以上者;
3.依學員出缺勤紀錄(遲到或早退亦列缺課),連續缺課三次()者;
4.報名後始發現未符合報名資格者;
5.於當期活動中,如有未遵從相關規定者。

二、停止下期報名資格:
1.依學員出缺勤紀錄(遲到或早退亦列缺課),當期每班活動缺課記錄超過三次以上者(105年第三期開始,中班與大班,另於課前或課後安排4次「親子共讀」,亦列入「親子學習活動」出缺勤紀錄,2次未出席,即視為缺課1)


三. 本期即取消參加活動權益及停止下期報名資格
1.報名審核完成後撤銷本期活動者(以報名者為準,陪同照顧者不列入停止權益對象)

四、永久取消參加活動之權益:
1.未遵從本館規定,且經本館行政人員履勸不聽者。
2.識別證於指定歸還時間未繳回者或遺失未補繳款項者。


以上是簡單的報名經驗分享,
下週準備上第一堂課囉~~超!級!期!待! :)

==========================
台北行天宮親子圖書館 (玄空圖書館) 中山分館
http://cslib.ht.org.tw/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