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芽~~~平常的我,一定都只分享記錄人生美好/歡樂日記

但有些很真實(崩潰+崩壞)之孕期日常,也是人生很精彩的一部分,現在不寫 更待何時!!??

 

且每一胎孕期發生的大小故事,都是獨一無二的~

我自己懷孕兩次所碰到的過程或身體狀態,也很不一樣,

趁還記得時,來記錄一下孕期各種 "身體改變+ 孕期各種失控崩壞史"  做為孕期紀念吧~

 

(確實也是第二胎的孕媽   心態才能放這麼開+豁達看待一切)~  

第一胎,發生的每件大小事,都容易大驚小怪+緊張兮兮+一直上網作功課+每次產檢都好多問題需要醫生當場解惑~

第二胎,只要不影響母子身心靈健康,其他就都平淡笑看一切的發生~

因為知道這都只是必經之路,且也時獨一無二的孕期回憶 XDDD   

 

懷孕有多幸福~有多美好~網路一查 很多相關資訊

那讓我來整理紀錄些不一樣的     來說說,懷孕過程之各種崩壞史吧!!

#恥骨超痛!!!!  痛到很想踹老公!!! 但大腿根本抬不高
每人狀態不同,但我身邊很幾位好姊妹也都說:第二胎恥骨痛之狀況,比第一胎更加劇了!!!

第一胎我記得是到很後期,才開始恥骨痛~ (屁股+大腿無敵痠痛之感)

第二胎的我,約莫從第4個月起,恥骨就開始失控~~~

 

白天+在外行走+坐辦公室都還好,

但睡前一躺下,就會發現根本痠痛到快炸開,

躺平也痛、翻身也痛、痛到想踢枕邊人老公,才發現 自己雙腿根本抬不高......

半夜一定要靠孕婦枕或腿夾枕頭棉被,才能入睡,但其實也不是太好睡~

 

#不該黑的地方  都烏黑了

經過第一胎的經驗,知道孕期身體各處黑色素沉澱的速度~都變爆快.....

例如哪些呢?

臉上的雀斑色澤變黑、腋下莫名也變黑、乳頭顏色加深、黑眼圈眼袋也變超級黑黑黑~(但這應該是睡眠品質變很差有關)

我知道這些烏黑亮麗?(亮不起來好嗎) 會等產後慢慢變回來,其實現況不用太擔心~

但孕期看著自己身體漸漸崩壞,若凡事往心裡去,還是容易阿雜的~~

 

 

#長輩關心碎念 孕婦你肚子太小 要多吃!    

主治醫生關切孕婦已經胖太多  要你注意/控制

孕媽咪一定要夠有自信+夠做自己,不然孕期很容易被外人影響心情!!!

身邊長輩們出自好意,會常唸說 你有沒有多吃多補?

你肚子好小  寶寶有沒有吸收到營養? (然後開始憶當年~~~想當年懷孕時 胖了20幾公斤的故事~~~~)

相反的,主治醫生更常苦口婆心唸說,體重要控制  不要吃太多!!!!!

孕期胖太多 會有姙娠高血壓、姙娠糖尿病、體內過多鹽分過度水腫...等生命危險,

或若計畫自然產,寶寶吃太胖或頭太大,醫生也會要求必須控制體重。

 

懷孕前中期吃足保健品是重點:葉酸、綜合維他命、魚油....等,

懷孕中後期:才需要開始衝刺寶寶體重~

前期大吃  都是在胖母體呀...

(若碰到長輩過度關心+愛唸孕婦吃太少之狀況,

 最佳的處理辦法 應該就是帶長輩一起去產檢,讓他們被婦產科醫生唸唸  他們應該才會懂孕婦的壓力~)


#動作太快會頭暈  動作太慢會覺得自己緩慢如一頭大象

這是我個人問題,我承認

過往的我:走路很快、說話很快、起立蹲下或轉身也都很快~

 

but~~~快速起立蹲下+快速轉身這些動作,對孕婦而言 是有風險的!!!!

某次(大約6~7個月時)帶大寶饅哥參與戶外活動~(站在豔陽下),我竟發生暈眩+瞬間斷片小昏倒的狀態....

真的被嚇到了!!!!

好險我是走斜坡  不是走樓梯

好險跌坐在地撞擊之處是屁股 沒有撞到肚子

好險我是在人群看得到之處軟腿昏跌 不是在四下無人處

後來產檢告知醫生有發生這意外,醫生也平靜的說:這都是懷孕很可能發生的,放慢速度是最好的預防方式~ 

 

#越到後期  越難一覺到天亮

每天半夜醒來3~6次是常有的~

原因很多種,可能是壓迫到膀胱因而頻尿、或因肚內BABY踢動而驚醒~

我不至於餓醒或吐醒,

但卻常因4歲多的饅哥翻身或一腳飛踢或尿床....而老母我必須起來收拾善後而醒.....

 

#半夜抽筋 哀喔威   但不敢大呼小叫

孕媽咪很偉大,我們把體內的鈣質分享給胎兒了,

雖已大量補充鈣片+鮮奶,但睡夢中因缺鈣而抽筋 還是很可能會發生的! (越到後期 抽筋頻率越提高)

懷第一胎時,半夜抽筋就是大聲呼喊   把枕邊人挖起來幫忙壓腳被+拯救我  就對了!

懷第二胎時,知道亂吼叫不但無幫助,且若把大寶哥哥吵醒  接下來只會更慘,大家都甭睡了....

 

現今的我,會選擇很實際的閉嘴+忍痛自救或請孩子的爹幫忙壓腳舒緩抽筋狀況~

懷第一胎到後期時,

多數孕婦(包含當年的我) 會因身體種種不舒服、疲勞痠痛或不好睡,而許願~~~

想要快快把孩子提早生出來,不想再承受這些後段孕期身體的疲勞和不適!

 

但懷到第二胎時,身體再不舒服 再痠痛,媽媽腦中都會非常清楚知道一件事:

##懷孕的過程 是何等的幸福美好的,

等孩子生出來 才是真正沒日沒夜擠奶+石頭奶+脹奶+失眠+肩頸痠痛+媽媽手+要顧大小寶+疲勞轟炸的開始

 

總結:

親愛的大樹Baby,

請你在媽咪肚內住好住滿,

直到我們約定好的日期再出生就可以囉 ~~~(love uuuu)

感覺是個貪吃的大樹弟弟~~~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