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七月,剛送4歲的饅小子去讀幼兒園中班!(7+8月屬於summer camp=暑假適應班)

也因為幼兒園環境+師長態度都非常讓我放心,且饅小子出乎意料之外的很愛上學~

(朋友都笑我,何必拖到4歲呢? 早該送去了嘛~~~XDDD   )
 

整體適應上沒讓我太煩惱,但有一件事,確實讓我疑惑了一陣子!

就是每次4:30一接到他本人,
饅小子的第一句話都是:今天在學校好好玩,但媽咪~~~我好餓!! 
(然後就揪我去便利商店買牛奶或麵包)

 

也因為教室內有視訊螢幕讓家長們可觀看動態,
我心想,都是從螢幕上確定看到4點多吃完點心,我才出發去接他的!  (怎可能15分鐘後  就喊餓啦.....)

家中長輩聽到愛孫每天一到家都在喊餓,還問我說:是不是學校食物給太少? 捨不得給孩子們多吃?!

某天下課,在便利商店碰到同班同學的家長,他也說~對呀,為何孩子一放學都在叫餓...
(樣本數*2,這就~~~更引起我的好奇心+想追根究柢來研究到底什麼原因呢!?)



立馬請教了我的教育領域軍事----彭姊。(他是幼兒園老師+自己孩子讀同校隔壁班)

 

彭姊聽到我的疑問,整個大笑!

她說:她班上的孩子,一見到父母也是喊餓!(明明10分鐘前,才剛吃完一碗公的點心)

自己女兒下課,從隔壁教室走過來,一見到媽媽也是叫餓。

 

其實,就跟我們上班族/或以前國高中放學時的心態,路上想吃雞排的概念一樣。

 

就只是離開辦公室/校園的瞬間,環境和心情的放鬆轉換,

且見到可以撒嬌的家人,就是想要靠覓食來放鬆~~~~

阿哈哈哈,我瞬間豁然開朗!!!!  原來是這樣呀!

 

好險教室內有APP螢幕可看~ (明明就確定看到兒子吃完點心)

好險有軍師彭姊可以先諮詢~

不然幼兒園 應該常常在揹黑鍋,學校真的沒有讓孩子挨餓呀!!!!


(回顧 2017~~2歲在家的饅小子)

在家可以放這麼鬆~~~

所以,當然期待放學 覓食~~~~~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