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30.JPG
老實說,在還沒有用過掃地機器人之前,真的很難懂這東西的發明?
哈哈哈,好吧,其實也不是不懂,只是我酸葡萄心態,覺得這扁扁的機器人,怎麼可能取代勞力和宣洩人們的打掃怨氣?

不過當我實際跟掃地機器人相處後,我對它大大大大改觀!
當有求於人時,說什麼都要對它客氣點,更何況機器人它準備要做我最討厭的清掃工作 XD


原來一指按下『START』,就有人任勞任怨的開始打掃是這樣的感覺~(這心情實在太美好~轉圈圈)
躺著看電視就有人幫忙打掃,這不是大爺,那什麼是大爺?
IMG_5548.JPG


我一直都堅信,時間就是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打掃這件事對我這“懶婦”而言,它實在不美好,所以我一直都懶得面對~

也因為家中住大樓,整天氣密窗都關緊緊,因而讓我一直自欺欺人的覺得-----家中其實很乾淨!?
當一陣子沒掃地、拖地,地面上產生黏黏粉粉觸感時,我就會.......穿緊拖鞋,鞋子絕不離身!!

彷彿只要不輕易赤腳走路,沒接觸到第一現場,這骯髒狀態就可以再撐一陣子 XD
IMG_5285.JPG

感謝LG小家電邀請體驗~
讓我正視家中地板『到底有多髒』這問題 XD
品名:WIFI遠控小精靈 清潔機器人
機型:VR66830VMNC
顏色:海洋黑

很開心第一次參與家電體驗,就受到大品牌LG的青睞~
還是其實挑選合作對象的標準是看誰家比較髒!? (那我絕對要用『集塵盒』的灰塵量證明,我沒讓大家失望)
IMG_5610.JPG

第一眼看到『Wifi 遠控小精靈』時,就覺得這流線轉彎角度很順眼~
IMG_5290.JPG
鋼琴烤漆黑的外觀質感很不賴~
且乍看會以為他是一台CD Player !?
IMG_5288.JPG
看來我對3C小家電的發展史實在涉獵太少,
機器人光會掃地已不稀奇,這台機器人它竟然還會拖地!!!!(瑪莉亞,你怎麼這麼優秀!!)
它肚子下方可夾黏專用抹布,是個能『邊走、邊掃、邊拖&還不太會抱怨』的多工狀態~
IMG_5293.JPG

IMG_5586.JPG
然後,當機器人被我操到快筋疲力竭之際,它會發出哀號聲&自己回家~
開玩笑的啦,也沒有到"哀嚎聲"這麼悲哀~
但機器人會murmur說一串類似:『電力即將耗盡,將自動找尋充電電源』之類的話~
此刻絕對不要妨礙它找尋回家之路,不然真的沒電時,他依然是會腿軟的倒在路邊...

IMG_5306.JPG
LG機器人會自動自發上班去,下班也乖乖回家睡覺~阿不就好棒棒!

IMG_5343.JPG
饅頭仔在監工XD
IMG_5342.JPG
饅頭對這玩意充滿好奇XD

饅頭仔第一天看到機器人,對他又愛又恨~
饅頭追著它想約它一起玩,機器人卻都賣命且頭也不回的往前工作.....

當饅頭不想理它,這機器人卻又追緊緊的直撲而來......
嚇得這小子一直叫媽媽  XD  XD  XD
IMG_5331.JPG
饅頭:機器人來來來~抱一個

IMG_5336.JPG
機器人:拍謝喔~我要繼續工作(馬達轟轟轟的運轉著)

IMG_5339.JPG
饅頭:哭~~~媽媽,機氣人它都一直爬走啦.....

IMG_5302.JPG

IMG_5576.JPG

別人的開箱文,應該都是猛烈地介紹商品的好,
但我偏要從我剛出爐的『第一箱戰績』說起,來證實它的效能! 
IMG_5571.JPG
瞧瞧這跟菜瓜布一樣大坨的烏雲是啥?
這可是機器人清掃出來的灰塵、毛髮和垃圾呢! (明明超髒,是在得意啥 XD )
IMG_5569.JPG

IMG_5570.JPG
尬的~真的太可怕了啦!!
平常我家地板沒有那麼髒吧?~還是都因我視而不見XD
IMG_5572.JPG
髒就髒~反正清空倒掉一切就又可以重新來過! (機器人OS:不讓我喘息一下嗎?)
IMG_5567.JPG


*LG智慧變頻馬達 特殊外型設計
搭載smart inverter motor 智慧變頻馬達,不僅縮小體積,更能提升吸力~
我們家室內坪數約60坪,好加在機器人腳力夠驚人,若走個兩步就軟腿沒電沒力,那就很漏氣了~
機型有2年保固,馬達有10年保固喔!
IMG_5566.JPG


*智慧2.0升級版鏡頭
可自動偵測掃描打掃的最佳路徑,提高效率 減少跌跌撞撞的人生~
這應該就是大家常掛嘴邊說的:出門在外要長眼,日子才會好過些XD


*數位多點感應器
相較於其他機器人要靠碰撞來偵測障礙物所在,這台的感應器能事先判別障礙物的距離。(它甚至能偵測玻璃和透明物體)


*我的空間+自我學習模式+聰明征服逃脫
除了幾種模式路線可以挑選,機器人還有路線記憶功能&爬百岳的登高企圖心!(這麼上進還會學習誰受得了~)
像我家客廳有軟墊+地毯,這稍高的高度,它會開起Turbo馬達並衝上去清潔~

但這征服逃脫能力,還是要看他被困住的嚴重程度而定,後面讓我來說說他的糗事! (還是其實應該是我的糗事)
IMG_5296.JPG


*超強吸力配上加大抹布的拖地功能
這兩個功能的搭配,根本就是懶人救星~(我說我本人)
過往我對掃地機人沒研究,上次看到一邊掃地一邊拖地的機器,是在家樂福大賣場(哈)~工作人員推的那款巨型機器~
原來這小小的吸+掃夢想,也可以在家中客廳實現滴~
IMG_5573.JPG


*透過Wifi 遠端操控

這好神奇喔~可以透過LG的APP遠端操控機器人,以及在外還可透過機器人的眼,觀看家中的清掃狀態!
所以就算遠在國外,只要機器人連的上WIFI,就可以透過APP隨時遠控打掃,並同步透過鏡頭監督打掃狀況,
甚至若哪天忘記確認家中門窗有無關好,也可透過機器人的鏡頭幫忙查看,呵呵呵 真方便呀~:)

IMG_5595.PNG
(這是機器人眼中的我們)
且透過手機APP,可以隨時設定機器人的上工時間+監督它的身心靈狀態~
IMG_5593.PNG  IMG_5594.PNG

8448.jpg


*居家保全
當鏡頭偵測到動靜的瞬間,會自動連拍五張照片,並透過APP回傳給主控者~


這根本就是Mr.保全的角色~
它又是清潔瑪麗亞、又兼任保全角色,這刻苦耐勞的年輕人真的很有競爭力耶!!


阿哈哈~到底是誰會對著掃地機器人自拍啦....(沒錯,就是我本人!)




*多國語言導覽
這台不甘寂寞的機器,一邊打掃還會一邊自言自語....
EX:它會說,因已安裝了抹布,所以無法爬高清潔門框~
電池即將耗盡,尋找充電電源~
啟動分區清潔模式~
由於輪胎沒有落地,請擺放平坦位置~
最後,
還放音樂唱歌...用愉悅的聲音說『清潔完成』......這句話好挑釁,聽到就想命令他,不准停,繼續給我去打掃!
IMG_5299.JPG
但機器人會講話好強,且會說七國語言好厲害!雖然它好多內心戲且硬要把OS說出來,但看在我自己打掃也都愛大聲哼歌,我就不嫌棄它了XD
IMG_5351.JPG

最後小插曲~
官網說機器人除了常遇到的電線卡機之外,發生不同意外它還有專屬的逃脫方式!

1. 解開地毯 & 電線纏繞:當被地毯或電線纏繞時,可以自動擺脫。 

2. 脫離圓弧形障礙物:在感知圓弧形障礙物後,會利用旋轉角度的方式擺脫。 
3. 脫離窗框:可以感知窗框,並自動後退且轉換方向行走。 
4. 脫離密閉空間:當 LG 清潔機器人被卡在密閉空間後 (如桌腳),會以左右擺動的方式逃脫。

但機器人剛來時,我與它還是發生了一段悲劇>"<


某個週末早晨,我叫機器人工作2小時,但它卻從家中憑空消失!!!!
我整個在家中起立蹲下的找了1.5小時.....(差點都要去報失蹤人口了)

 

歷經了1.5小時,每個房間都找了超過10次,
我膝蓋跪得快瘀青,在每個床底下一直爬一直找⋯

#有史以來打過最丟臉的一通拜訪電話
我鼓起勇氣打社區管理室電話,問剛剛幫忙社區收垃圾的阿姨:『我開門拿回收物出去跟你聊天時,有沒有看到一台扁扁的掃地機器人偷跑出去🤖️?」』(我好羞愧,問這什麼蠢問題⋯)
阿姨說:哈哈哈,沒有看到他耶!就算有,剛剛垃圾車也來過,該不會被載走了吧?

最後,我終於找到頑皮機器人⋯
在一個根本進不去的死胡同巷子的椅子後面的超矮桌子下面⋯
(看來,它是徹底被卡住+電池耗盡,所以才消失在大街上)

#機器人算你厲害
IMG_5584.JPG   

經過多天的相處,饅頭仔終於認知道要怎跟機器人相處了!
哈哈哈哈,那就是讓它好好工作在一旁指揮他即可:)
IMG_5601.JPG

現代人生活都很忙碌,若有人願意幫忙分擔家事,那請交給專業的它~


LG  WIFI遠控小精靈 清潔機器人
http://www.lg.com/tw/small-appliances/lg-VR66830VMNC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