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會選在李木生婦產科產檢+生產,就是因為聽多位朋友說:李木生很會切! (噗,這說法很粗俗,但孕媽咪就是聽這樣的話才能放心~)
所以,從確認有無懷孕至整個孕期產檢,都是在李木生婦產科。也完全沒有再比較其他醫院、診所了~
DSC_0133.JPG 

從2014.10月第一次到李木生產檢後,內心就已決定要剖腹產~
雖然孕期中很多長輩說自然產的胎兒比較健康,
剖腹產又花錢,復原時間要很久,還會留下疤痕很醜.....等等等.....
但我內心依然堅信很多在李木生剖腹產朋友們說過的一句話–—>>>>  李木生很會切&不會痛!

竟然決定好要剖腹產,整個孕期跟自然產媽咪們做的準備就不同方向啦~
別人孕期是在孕婦瑜珈+爬樓梯幫助生產,
而我孕期則是一直忙著跟肚子裡的小饅頭對話聊天,
跟小饅頭溝通好,出生的日子是2015年5月28日,天黑黑的傍晚5點唷!!!且要是醫生爺爺請你出來,你才可以噗通出生喔!

但或許是我沒把『天黑黑的五點』定義清楚,
2015年5月28日的清晨五點,我在家裡破!水!了!!!!

39週又2天的我,(這週數彷彿隨時在路邊用力一下孩子就會生出來),
(醫生說,37週之後隨時都可能生產)

但小饅頭很乖,有把我們溝通好的日期記得很清楚~
老神在在的我,在家破水竟然可以很淡定的想著接下來的SOP流程,(胖虎兄急都快急死)

我輕鬆地跟胖虎說,據說一旦破水就要速速準備行李,隨時要衝醫院!
這個你放心唷,住院行李我昨天已收好,放在門口了!

再跟胖虎說,破水時有兩派說法,有人說要不能洗頭洗澡了,怕感染;有人說接下來做月子不能洗現在要速速洗~
這個你放心唷,我昨天12點多才洗頭洗澡,我現在超乾淨:)

然後拿起電話,CALL李木生半夜生產專線,問她我接下來該怎麼做!?
據護士專業的分析,我此刻破水量不多,還只是高位破水,(就是有點稠度的水,覺得自己像尿失禁,它會一直滴滴滴)
現在只需先墊衛生棉,確認他一小時後是否繼續流?
若繼續流就要趕緊衝醫院立刻進行手術,不然羊水流失太多,胎兒是會有生命危險的!!

護士再次交代,因為你隨時都可能會要衝醫院緊急剖腹,所以不要吃東西喔!空腹來!!
永遠記得,此刻的我還跟護士討價還價,
OS:護士小姐呀,可是......我最後三週在家待產都吃無鹽餐耶,我不想空腹上手術台耶~而且術後不是又要禁食!?
噗哈哈哈哈,護士說,要吃一點也可以啦,但擔心你術後會頭暈嘔吐。

挖哈哈哈,現在想起來都還是覺得自己很荒唐,胖虎多擔心我即將要開刀這件事,而我最在意的卻是胖虎答應要讓我吃麥當勞早餐這件事.....


DSC_0012.JPG 
早上七八點趕到醫院,立刻到待產室測宮縮狀況,

DSC_0017.JPG
護士再次與我確認,確定要等到下午五點剖腹產嗎?
如果五點以前隨時開始陣痛,那可是會吃全餐的......(自然產+剖腹產的痛都要承受)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和信心,笑嘻嘻地跟護士說,我有跟這孩子溝通好,他會乖乖等到下午開刀~
DSC_0014.JPG 

DSC_0016.JPG 

到了中午,有了病房,就換到房間休息。
我住515號單人房,能住到這間,真的超級幸運!!!
因為李木生婦產科的病房有限,就是輪到哪就住哪,就算有錢也沒得挑房型。(單人房或雙人房)
DSC_0019.JPG

 

DSC_0022.JPG 

DSC_0029.JPG 

從小到大,我不曾住院更不曾進過手術房~
但或許真的是母愛太偉大吧?! 我到此刻都還完全不緊張,
家人+翹班的姊妹們在旁邊幫我加油打氣,真的覺得我一定可以打勝戰~~這比喻好誇張....

1432853530610.jpg 

 

1432853534557.jpg 

DSC_0215.JPG
↑自己走進開刀房

我想,這就是我選定剖腹產的原因之一,這種一切在掌控中,悠閒又優雅走進產房,多美好呀!!
話說,別的孕婦在別間醫院,身體狀況再好,應該也是躺著被推進手術室吧.....
我實在覺得能跟護士並肩走進產房,很酷!

躺上手術台,還能跟護士閒聊&一起等醫師,
隔著布幕,清楚聽到隔壁手術刀敲打鐵盤的聲音(這聲音好像在醫龍這種醫院影集中聽過),
隔壁是個剛自然產完,還在哀號著的媽媽~

而我,乖乖地聽著護士的指示,讓她幫我除毛+解說稍後的手術流程~
接著是麻醉醫師出現,他還完整的介紹他的麻醉經驗+李木生團隊的獨特之處+跟我解說脊椎外麻醉的好處~
接著就是要綣曲成蝦子狀,麻藥從脊隨打入~

不是我故意說的簡單,是這真打下去真的不會痛呀.....
就像被蚊子叮一下而已,
然後就是冰冰涼涼液體在背上流竄的感覺阿餒~~
然後下半身瞬間就麻醉了~
上半身可以扭動+此刻意識都很清楚~
我還聽護士們討論著晚上要吃什麼晚餐...........
噗哈哈,在血淋淋的手術室,他們竟然還有食慾:)


接著,今天的重頭戲,李木生醫師本人出現啦!!
我猜李醫師是個基督教徒,
以往產檢他很細心+有耐心就不再多說~
手術前,他還握著我的手說:智柔,你今天氣色很好,放心,手術會很順利的,讓我會幫你禱告:)
天兒呀,這樣暖心的醫師要去哪裡找呀!!!

李醫師說,剛剛是下半身麻醉,為了讓你真的輕輕鬆鬆生產,等等會再補一針睡眠針唷!
接著我就被罩上氧氣罩,護士們漸漸往我身邊靠近,
然後不到十秒的時間,我就昏睡啦!!!

大約1.5? 2 ?個小時過去,我睜開眼了,但我真的..............還是好想睡.....
護士問我身體感覺還好嗎?  我竟然說,我好睏,我再睡一下可以嗎...............
噗哈哈哈,我在手術台上還賴床!! 我真的很做自己耶!!

真的清醒後,我才用很有睏意的聲音說出:我的寶寶平安健康嗎?  我好想看他一眼。
護士把小饅頭抱過來讓我瞄了10秒吧.....就把他抱回嬰兒室了。
此刻真的有當媽媽的感覺了,但因為小饅頭出生體重才2420公克,醫生不建議我現在抱他,醫生說我現在要的是充足的休息&BABY也還需要觀察一下,建議我明天再開始餵母奶和抱嬰兒。

1432824629845.jpg 
肚子中泡了十個月的羊水,小饅頭你的第一張照片怎麼這麼像個小老頭

1432817163898.jpg
1432817173150.jpg

 

DSC_0049.JPG 
過了幾個小時後,老頭饅頭立刻變帥哥!!

DSC_0079.JPG 

 

 

也覺得李木生婦產科高招的地方就是這個~
因為在這裡剖腹產,必須24小時下床,
媽媽們憑著很想到嬰兒室看BABY的意志力,願意忍痛下床就真的會加速復原速度~~~

現在回想起來,在李木生剖腹產好像不痛不癢就可以生一個娃兒。(好啦,這形容詞太誇張)
術後當晚我因為麻醉針過敏,半夜整個人忽冷忽熱又全身發癢+只能喝水尚無法進食+傷口漸漸開始有痛意,這晚真的很難熬~
但手術的當下真的輕鬆快樂又覺得自己不算太狼狽~

這真是個美好的生產過程呀~~~~~~~~~~

DSC_0084.JPG 

DSC_0087.JPG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