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缺什麼,就學什麼!』
這句話運用在家長對孩子的教育觀點,聽起來很熟悉且做起來也不困難!

有時間和能力資源時,自製教材陪著孩子,是自學的開始~
若自家搞不定,和三五好友組個共學團或繳學費找老師報名親子課,也是種學習的方法~

以前,電腦常瀏覽的網頁:
通常是流行物的網購結帳頁、藝人八卦新聞,或好康活動的報名連結!

現在,地方媽媽如我,
電腦打開:都是媽媽寶寶類的資訊網頁,或一堆想寫的文章日記初稿,但每篇都還處於未完成的作品狀態 XD

手機一打開:都是尚未讀取的Line群組,且多數對話筐是“寶寶課程推薦”、“遛娃兒好去處”、“在地媽媽育兒學習與交流”.....等


不知曾記何時,我的世界 已被娃兒霸佔
喔不,身為一位看似陽光正向樂觀的媽媽,怎能這麼直白的說出心裏話呢XD

我的用詞應該改為:我的世界 因為愛,都充滿了與孩子的共同回憶~
(哈哈哈,太假掰的換句話說......明明就是被霸佔XD  )

哈哈哈,上面那句實在太假掰,醬我會寫不下去!!!(頻道轉換,回到我的白話文頻道~~)

以媽爸媽們的角度,
當孩子對某領域有興趣想嘗試,或當覺得學校資源不足,想額外補習超前進度時,
只要家長能力負擔得起,多數都會全力支持孩子去體驗&學習的!



但同樣的情況,發生在“大人身上時”,
我們也會100%支持自己的需求或夢想,而投入時間和金錢開始學習嗎??

(謎之音1:當然不會呀!學XXX很花時間耶!
               我是個媽媽耶,怎麼可能有時間上課啦!(然後,卻轉頭追劇XD))

  (謎之音2:當然不會呀!光花錢讓孩子學才藝都花光了,
                 我的XXX夢想,算了算了,有機會再說吧!)


雖然我當媽媽的資歷,也才三年~(跟很多大前輩比起來,我依然在菜鳥階段~)
但多多少少也碰過這樣需要抉擇的時刻!

在現今社會打滾久了,常常讓人覺得“放棄夢想”,通常是“最簡單”的一個選項~
(天啊!好悲哀的一句話XDD )

 

且當時間金錢有限時,該投資在自身學習?還是該全部投資在孩子身上?
這更是個困難的選擇題~


人人都說:孩子是國家的棟樑,孩子才是未來的主人翁!
感覺花時間和精力栽培他們,好像投報率應比較高?!



但但但.......冷靜想一想,我也是我媽的寶貝耶!(這邊”我媽的“一詞,不是髒話XD )
論年紀我也才30出頭,雖然已是個“老孩子”(大笑~~~)
但在我爹娘心中,『孩子是國家的棟樑,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這句,不也很適用在我身上~



現在不開始學習&投資自己,還要等何時?
等哪天我90歲時,還真不敢再說自己是國家未來主人翁這種話

而我,就在今年四月,挖了個大坑給自己跳!
鼓起勇氣學習 “讓人害怕的-----會計”!!!
請了會計專業領域的好友---蒨蒨老師,為我設計客製化需求的『會計家教課程』!

 

在咖啡廳上完第一堂的心得,就是:『我好想~翹!!課!!呀!!』
雖然當年企管系大一有學過基礎會計學,
身為和別人借東西『要有借有還的我』,早把課本的理論都還給教授啦XD
但好加在,當年曾經認真過,
現在雖然要砍掉重練,但地基不至於太鬆動~~


雖然開始碰觸嚇人的會計領域,會懊惱當初在學校為何不好好學啊?
但懊惱悔恨又如何,也不會因此進步呀!唯有選擇開始,才是唯一的正解!!
缺什麼,就學什麼!永遠不嫌遲~

老實說,也因為現在實務面有這需要,學習起來也才會比較認真!
現今生活真有機會運用,學起來也才比較不會忘記!
且當需要”自己花學費學習時“,也才比較珍惜呀 >"<  (爹娘我對不起你們!!!)

同樣這句話,最有感的也適用在“學習英文“這件事上~
平常要我主動打開英文書籍或說服自己定時聽聽英文廣播,這期許比登天還難!

但每次從國外旅遊度假回來,都會不自覺又燃起想提升英文能力的渴望~
(阿哈,想歸想,但還不敢把它寫入2018的願望清單當中XD  )




現今的我,很擅長挖坑給自己跳!
希望每個坑都要跳好跳滿,是2018年對自己的期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習 家教 會計
    全站熱搜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