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中,什麼事會值得你我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堅持?

這開場問題好嚴肅,哈哈哈哈~
老實說,我也不曾認真思考過,但至少『定期捐血』,是從18歲至今,我持續堅持的一件事~


當媽媽之後,並不代表就要100%犧牲自己的生活~
在允許的情況下,適度讓娃兒參與爹娘的興趣,這樣才公平呀~



當年與“高中補習班”好友們組了個『捐血團』~
創立初衷,其實不為啥遠大理想,只是單純想證明我們都長大了,用這招來慶祝咱們滿18歲!🤣

捐著捐著,年齡又增了幾十歲.....(掩面)
但,也因為這招『捐血聚會法』,工作加班/ 生活育兒再忙再累,我們都有記得要把自己的身子顧好~

年少時(一直用過去式),我曾經一度動念想刺青,但想著刺青後我可能會長達半年~一年不能捐血.....我就打消這念頭了

這份高中補習班的友誼不曾間斷過~也因為『捐血聚會法
每兩個月可以捐一次血,若大家的時間都有順利約成,一年當中有理由見面好多次呢XDDD

但這熱血的捐血習慣,會不會因懷孕、生子而被澆熄?
孕期&產後哺乳期間,不能捐血,這是捐血中心規定的!
且剖腹產更嚴格,產後整整一年都被禁止捐血。

其實捐血中心會這麼規定,出發點也是一片善意~希望熱心助人之前,要先顧好自己的身體~

饅仔一歲起,就開始陪著我捐血~


饅小子現在快滿3歲,對任何事都充滿好奇,我還真的不敢讓他坐在我的針孔旁!
(感覺他會伸手來拉扯....然後就變成我要送醫被輸血了>"< )


謝謝貼心寶,今天幾乎全程在睡~
讓我再次完成了『帶娃兒也能捐血』的自我挑戰:)



今天真是麻煩捐血站的護士了,
她看到插著針管的我想嘗試自拍,貼心的她跑來說:捐血很棒,這一定要多跟朋友分享的啦,來來來我幫你拍:)

其實對於身體還算健康的年輕人來說,挽袖捐血是件很簡單的日常小事~(且還有免費牛奶和餅乾可以吃喔! 好啦~這不是重點)

助人有很多種形式,捐血算是很簡單且不費力的一種~
讓娃兒陪媽媽我一起來捐血,其實沒什麼厲害,但若能讓他耳濡目染知道這件事挺不錯&不需要害怕,那才是我心中想讓他學到的~

最近的我,對『身教』&『要說到做到給孩子看』
,這兩項自我KPI 莫名的熱衷XDD

讓他知道,媽媽很勇敢,打針沒有哭唷~
讓他知道,有些人在醫院需要被幫助,這簡單的捐血動作可以幫到很多人~

阿哈哈哈哈,
蒨蒨妞在我捐血的同時,跟我兒子不知道東扯西扯說了什麼偉大的瞎掰故事~

我從捐血椅下來的瞬間,饅仔竟然對我說:
媽媽你捐完血要記得多喝水、
媽媽你辛苦了、
媽媽等我長大了,換我來保護你吧!



阿哈,故事王不知怎麼洗腦我兒子的!?
但,老娘我聽完,確實很開心,這也是事實:)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