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的我,都有認真的達成一週運動3次、每次30分鐘!!

但是~~懶婦如我,
就恰好依照國民健康署的運動原則,只給它精準的動30分鐘(整),多一分鐘都不願意XD



以為好好運動就能完全免除疲憊,BUT......這週的我,肩頸又再作怪了~
已好一陣子沒有肩頸痠痛,但最近落枕+重感冒一起找上門,真的好需要找捏捏救援唷!!

網路上看到這個,『剝洋蔥式手技 筋膜療禦按摩法』,光看標題就好燒~~
(好啦,可能也只有我這種重度按摩控,才會如此興奮)



位於中山捷運站4號出口後方,
與知名咖啡廳『Melange Cafe 米朗琪咖啡館』同條巷子~~是一間挺有特色的SPA館~



綠油油長廊&森林系裝潢擺設,
再搭配店家自行特調的淡雅精油香氣,從踏出電梯就覺得人生即將得到救贖XD

(好啦,太浮誇了我知道,但真的太想知道何謂『剝洋蔥式的筋膜療禦』)


也因為現代人不是久站、就是久坐!
不論是上班族/全職媽咪/職業婦女,
像我覺得從3年前懷孕那刻起,腰部以下的區域,就一直在挑戰我的耐重極線!
現在身份一直轉換,肩頸、手臂也都忙得不得閒呀~

拓QUO  由專屬療禦師提供客製化服務,並針對個人的需求與症狀做按摩精油的推薦~

像我呈現落枕又感冒的體虛貌,老師建議我試試看『增強免疫力、肌肉放鬆』這2款精油,
讓疲憊的身體同時「療癒」&「防禦」一起兼顧~ 



那~~到底什麼是筋膜調理呢?
文字上解說:它是一種結合肌筋膜舒緩、經絡疏通、與身心靈放鬆的過程,
像是剝洋蔥一般,一層一層已漸進式的方式找到緊繃根源,使身體回到最初狀態!
用艱深的專有名詞說明實在太複雜,
用白話文解釋就是:『進廠維修,按下重新啟動還原鍵』的概念啦~



以我的現狀,應該不是『剝洋蔥』這麼容易,
就讓我自行幫它取個小名,稱呼他一聲『千層派 療法』吧!! 畢竟,我的痠痛指數很多層且都超深層呀!!!


充滿綠意休憩區~



(題外話插播)
竟然還有美甲、美睫服務耶! 通通一次到位~~





店內身體SPA課程好多種,療禦師建議:
若一直都有定期按摩習慣(白話文:目前自我感覺良好,較無痠痛卡卡狀,定期按壓放鬆者),可挑選『經典 瑞典舒活』療程~
但像我目前這狀態,到處都卡卡&脖子又落枕超痠痛,根本重症,較建議『機能釋壓撥筋膜』療程!
較能針對痠痛根源著手,且放鬆程度更為顯著!

在進行按摩療程前,建議先沐浴,
這是為了先把平常身上沒洗乾淨的髒癬搓掉,免得等一下尷尬!?
(哈哈哈哈,不是啦~我在說什麼!!! XD )





先用玫瑰嫩白角質代謝霜沐浴,是為了做角質護理~
尤其針對身上較為粗糙的手軸、膝蓋,去角質可以幫助後續的精油滲透&吸收~


不是我在說,寬敞的更衣室/衛浴空間裡有很多有趣且芬芳小物~~當然要每樣都聞聞和玩玩啦~

(我的療禦師一定想說我在裡面搞什麼!?...怎麼那麼久)

浴室內卸妝/保養/乳液都是法國品牌gisele delorme 


蓮蓬頭也超神奇,據說是韓國美容SPA等級~
水花&水分子很細小且非常細緻綿密,觸感像『入口即化的基隆廟口綿綿冰...』!!

(阿哈,這形容方式會不會太生動又太噁心XD )




這洗臉專用的泡泡紙也很神奇~
取出薄薄一片,沾水即可搓揉出大量細緻泡沫


我第一次使用,這這這~~~是傳說中的Dyson吹風機耶!!!!
風力真的威到嚇人~





那到拓QUO 的筋膜按摩法怎麼呈現呢?
由於按摩當下的我,真是蘇湖、又痠痛、又身子半裸、且在緊繃肌肉得到救贖後,我直接被按到睡著XD
所以,引用拓QUO官網的資訊/圖片,來呈現一下這神奇的療法:) 

我覺得呀~~~
比起常見的指壓、油壓按摩,筋膜調理相對起來按得更深層且點點到位!

比起傳統刮痧拔罐,雖然一樣是透過外在器具協助肌肉放鬆,但筋膜調理的方式偏向是『輕、撥、搖、晃』的手技,不像刮痧是會破壞到皮膚表面的微血管~
以前聽中醫師說過,偶爾刮痧當然OK,
但若長期刮痧微血管會來不及修復,這樣易造成皮膚微血管纖維化,反而粗糙又讓皮膚受傷~

但按摩當下放太鬆的我,一入睡卻做夢了?!
竟然夢到我的小主子老闆(我兒子的小臉龐),他跑到SPA館問說:『媽媽呀~~你為什麼自己在這裡呢?怎麼你沒帶我一起出門呢!?!?』

(阿哈哈哈哈哈,我彷彿知道我現在的壓力根源來自哪裡了~~XD )


按摩完立刻最顯著的成效就是:
我的落枕脖得救了!!!且全身好放鬆,當晚超好眠呀呀呀呀呀:)



【番外篇當天FB日記】:

我最近走一個『重感冒又落枕』之病懨懨路線~~
下午請家人幫忙托嬰,來去 #筋膜按摩

這真的很酷,超爽但也超痛,
BUT~按完會有種重生&整組換新之感!!

中途我昏睡了,但卻被一個超逼真的夢嚇醒!
夢到我近期的小主子老闆(饅饅兒子)出現在現場,並問說:『媽媽~你為什麼會在這邊呀?...... 』

天兒呀,我怎會有一種上班時間被老闆抓到我翹班的感覺!?😱😱

#這根本育兒職災!!!


   拓Quo 饅頭去哪鵝 專屬優惠體驗價:  
https://www.quospa.com.tw/smilepong429_001

 

【拓Quo 複合式療癒SPA】

官方網站https://www.quospa.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quospainfo/

電話:02-2523581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184樓(靠近中山捷運站4號出口)

(本文為 拓QUO邀約體驗文 )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