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到二寶媽身份,和多年前當新手媽時心境上很不一樣之處!

FotoJet (1)

懷第一胎時,只要顧好自己身心靈狀態,其他生活中的大小事,彷彿沒什麼比肚內baby更讓我在乎的~

懷第二胎呢?

本身母體和肚內baby當然要顧,但很多時候其實更在意4歲多饅哥哥的心情和感受!

IMG_4868
 

我自己有姊姊和弟弟,所以在我成長過程中,我喜歡手足一起熱熱鬧鬧的感覺!

 

饅仔本身有沒有想要弟弟或妹妹,我不知道~

但他常說....我想要有哥哥姊姊~哈哈哈

 

在我懷孕過程中,他對肚內小baby一點興趣都沒有,且還時常烙狠話XDDD

EX:指著我孕肚說,等弟弟出生以後,爸比媽咪帶我去住飯店露營就好,我們就把弟弟放在家吧....


在月子中心的期間,每當要讓饅哥與嫩嬰視訊,哥哥依然興致缺缺....

返家這一週以來,饅哥哥與樹弟弟相處的日常,完完全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實在太多驚喜和感動了,趁還有記憶時,趕緊記錄一下:)

IMG_5418

從來沒想過,弟弟回家以來,饅哥最常說的話竟然是:

-->  媽咪,我弟弟呢?   

-->  媽咪,我可以幫忙OOOO這個嗎?

-->  當然還是少不了一直追問說:媽咪,你可以陪我玩OOO嗎?  :)

IMG_5046

搶著參與和弟弟有關的一切~~~這畫面 竟然發生在我家:)

 

連續三天放學進門的第一句話都是:我弟弟呢??

媽咪,我放學到家有先洗手了,我可以摸看看大樹弟弟嗎?

我會輕輕的~ 我可以不用每次都問你,就摸摸抱抱弟弟嗎?

IMG_4947

IMG_4948

我在幫弟弟洗澡,饅哥也興奮&超好奇的全程參與~

饅哥很想在澡盆內....放玩具與弟弟分享~
IMG_4952

IMG_4954

 

IMG_4957

我說:謝謝哥哥這麼熱情,但大樹弟弟第一天回家,對於洗澡  他一定還很緊張!

今天先幫他洗快快澡即可~等弟弟和你一樣愛洗澡、愛玩水時,我們再放玩具給他泡澡~
饅哥哥尷尬的說:媽媽...其實我不愛洗澡,我只是愛玩水而已.... (啊哈哈哈,感謝你這麼老實呀XD)

IMG_4962

這天,饅哥哥很認真的詢問幫嬰兒洗澡的流程和步驟,

突然我手機響了,我說電話媽咪晚點再接沒關係~

饅哥竟說,媽咪我學會洗弟弟的,

你去接電話吧,我來幫他洗吧!!! (哇嗚~~~心想:哥哥你敢...媽媽我不敢呀XDD )

IMG_4901

我準備幫弟弟換尿布,饅哥驚呼的問說:媽咪!!!我弟弟為什麼會漏水?!?!?!

我還想說,饅哥在說啥!?  原來....哥哥發現了~他弟弟此刻正在噴尿....阿哈哈哈哈

IMG_4879

一早起床 第一句也是:我弟弟呢?

(但因為清晨時  我已把弟弟從嬰兒床抱來親餵)

哥哥看著小床驚呼說:我弟弟怎麼變成尿布了......

IMG_4924

 

有天饅哥突然問我:

媽咪~~~弟弟之後學講話時,他會先叫爸爸?還是媽媽?還是哥哥?

『如果他先叫“哥哥”,我會超級開心唷!!!』

聽到這句,媽媽好感動~

原來4歲多的哥哥  內心裡有這樣的想法~~~~

 

哥哥晚上不睡覺,他說因為他想和弟弟一起拍照~ (然後就開始set 景)

IMG_5210


IMG_5204
請饅哥幫忙拿弟弟的尿布、濕紙巾、衣服、衛生紙,他都樂意幫忙~

但拿髒尿布請哥哥幫忙丟垃圾桶,

這臭小子竟然對我說:『喔!這不行,這不是我的專業....   

IMG_4906
 

聽到弟弟在哭時,饅哥會主動扭他的音樂盒放音樂給弟弟聽,

問說:如果我多分幾隻兔子給弟弟,他會不會比較開心?

IMG_5061

剛返家這週真的好忙~~~~

我已很幸福  有家人們的幫忙,但還是覺得整天時間都很緊湊、肩頸也都好緊繃!

 

在月子中心的忙,是因為要擠奶、一天要吃五餐、要無限循環的清潔擠奶器等、也要休息顧傷口...等~

返家後,已直接先濃縮了吃飯次數和休息睡眠,但忙碌程度更乘N倍!

 

也因為不想忽略大寶的感受&陪伴時間,

所以每件事都變得趕趕趕,每分鐘都更像在戰鬥~  (希望盡快抓到新生活的步調囉~)
IMG_4554

 

IMG_4920

很多人說,嫩嬰二寶  要顧的是“生理需求”, 但這段時間大寶的“心理需求”更是重點!

他們是第一次當哥哥姊姊,第一次要學著與手足分享爸媽的愛,面對家中成員的改變,他們也是需要時間調整&學習的!

IMG_4923

弟弟到家的第一晚,我自己也是在一團忙亂中度過,事情做不完&奶也還沒擠~

已超過晚間10點多,饅頭堅持說要陪媽媽我忙完,才要一起入睡.....

家中長輩看我忙,出自好意的對饅饅說:『媽媽還要忙弟弟,沒時間顧你啦,我們陪你睡覺就好』~

IMG_4908

長輩這話一出,我有發現饅饅他瞬間紅了眼匡,但他不敢哭出來..... (看他這樣,當下的我 好心疼)

4歲多細心貼心的饅仔,他一定也知道我忙,他一定也是真心愛護弟弟,

但我更怕他是因為怕自己被忽略  才故裝堅強的模樣!

IMG_5326

IMG_4556

記錄一下小兄弟手足見面一週的心情日記,

希望在未來兄弟搶玩具/打鬧時,這篇初次見面日記可以安慰我心XDDD

 

生孩子這件事不簡單,但養育/教育之路,其實更是門大學問,

願小兄弟都平安健康長大&我也會努力學著當個公平的二寶媽~
IMG_4473

 


弟弟到家第一天,兄弟首次互動~~

 

arrow
arrow

    Ros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