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沐浴乳是娃兒幾乎每天都會用到的清潔用品,
挑選時做些功課、多了解成分用途,是有必要的!


饅仔3歲的年紀,雖然肌膚已不像新生兒時期細嫩;
但跟我們30多歲的老皮比起來,他依然是吹彈可破&充滿膠原蛋白的Q彈嫩肌,不呵護怎行呢XD

 

以前年少時無知,買自己保養品、沐浴用品時,第一個直覺動作都是『先開瓶 聞香味』....

濃郁的味道對了,掏錢採買的FU就來了~
❌ ❌ ❌(自打手手~~這錯誤的選購方式,太嚇人,要改要改!!!)❌ ❌ ❌

除非產品純正天然、不然常常哪牌味道濃郁,就只代表看誰大方,添加較多化學香精給使用者而已呀~
(想要什麼味道,通通加量不加價,賞你賞你 都賞你的概念)

想模仿最近超紅的理科太太,用“理性且平靜“的心態分析觀察所見”~

但我說不出有深度的專有名詞,也分析不了沐浴乳製造過程....(噗...專業度...立馬破功)

但我能用很誠懇的一顆心,分享我所感受到的~

雖無法用科學角度,但我能用理性+感性層面來剖析:『淨淨--- 淨潤膚胺基酸洗浴慕斯

⏩ 第一印象:

外觀為---乾淨整潔的白和粉色調,簡約不華麗,視覺上很舒適!

⏩第二印象:

清洗時,幾乎完全沒味道!
說也神奇,在完全沒有添加香精、精油、香料輔助之下,洗完澡大約15分鐘後,身上卻會散發淡淡香氣。
(我不敢說自己洗完就會變成香妃,但有洗有希望! 一種出自於毛細孔的淡香~)

要我洗澡還自拍,實在太艱難了!只好出賣饅爹的貴妃沐浴圖XDD

⏩第三印象:

地方媽媽如我,買其它居家用品/食物時,總覺得買一送多是好事~
(白話文就是:就是要買魚拗老闆送蔥的概念啦!)

但幫孩子挑選貼身用品時,反而會崇尚『越簡單 越好』!

小兒科醫生說過:
寶貝的肌膚除了比成人更薄之外,皮脂腺也還未發育完成,
若太早開始讓寶貝使用過多的香精沐浴品,反而容易過度刺激,因而提高過敏的機率!

(圖片取自 淨淨官網)


⏩第四印象:

怎麼那麼好沖洗啦!!!!
從瓶身按壓擠出的,是很扎實綿密的細軟泡泡,且雙手幾乎不用來回搓洗,用水一沖就乾淨!

舉生活上的例子,我覺得史上最難沖洗的清潔用品為“洗碗精”!
每當手都已感到乾澀,盤子都已經洗淨到唧唧作響,但手中的油膩感依然存在~

淨潤膚的細柔泡沫,只要清水一沖,就很有『透氣感』~


⏩第五印象:

洗完不乾澀、不乾癢、還沒擦乳液也能有保濕滋潤感!

(動感小童~~~就是如此難拍XD~~)



影響肌膚洗後感受的關鍵因素,是『洗淨成份』!
(說到這,對我來說已太學術變難懂~
啥是介面活性啦?太有深度會讓我掰不下去!立馬翻譯成白話文來介紹)

簡言之:介面活性成份它能協助肌膚吸除髒污,達到清潔的效果,

而真正親膚、能調節肌膚油水平衡,且還能被環境分解的「介面活性成分」是『胺基酸介面活性成分』~

(圖片取自 淨淨官網)


所有清潔用品:牙膏、洗髮精、沐浴乳...等,都需要介面活性成份的協助,
但仿間有些劣質清潔劑,會使用“有毒化學物質合成的”,
雖然清潔效果佳,但毒害不只影響自身皮膚、又還污染河川和土壤!(太可怕,毒害千年呀!!!)

像淨潤膚這樣,同時照顧肌膚又對環境友善的產品,在我心中值得被加20分~~


⏩第六印象:

從頭毛洗到腳趾,一瓶抵多瓶!
幫嬰兒、小童洗澡,根本和戰場沒兩樣!效率效率效率,不用洗頭和洗澡還分瓶瓶罐罐,這樣最方便!


(圖片取自 淨淨官網)

 

淨潤膚胺基酸洗浴慕斯,擠出來就像Cream一樣細緻綿密!我很喜歡這觸感~~

且瓶口的設計,很容易就輕鬆按壓!

若硬要對它雞蛋裡挑骨頭,我可能會好奇想問:

很多嬰童洗髮產品都會標榜“溫和不流淚配方”,不知道淨淨 沖到眼睛的話,不知會如何呢XD
(當然,我不敢拿兒子來做實驗~~~若饅爹有空的話,我再抓他來試試吧~)

最後附上『衛生股長----饅長官』,親自站上第一線教學『正確洗手的影片』~

饅母我快要被這如此認真的神情給笑歪了~

洗手影片的內容,100%不是我安排的唷!
是饅小童他最近每趟都如此認真的洗,這影片只是偶然拍到的:)


(此篇為淨潤膚邀稿,實際使用體驗心得)

淨淨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cleancleantw/

淨淨 官網:https://skyspr.in/Og0CG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