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相信『語言的力量』!
一句好話,能激勵一個人或可激發自己鬥志
但說錯一句話,真的會徹底傷到一個人呀 (冒冷汗的媽媽)
(
哈哈哈,這篇其實沒這麼嚴肅啦,只是在記錄媽媽的崩潰史而已


剛開始學說話的饅頭最近一直語出驚人,
哈哈哈哈,我都不知這對媽媽來說是好!?是壞!? XD

他這小子根本內建錄音筆,從親人、路人、電視....多處來源快速地學習著,我以後再也不小看2歲小童的年輕海綿學習力!

他認真學習當然好,但這兩週實在太驚人了!!!媽媽我心臟還不夠大顆,時常還來不及跟上,他小腦袋瓜裡竟擁有OOO這麼多大人字彙XD)


最近語言超級大爆發!!!
我有記錄到一些驚人QA對談,讓我來分享一下 


他最近只要大便在尿布上,都會很著急的說:『便便了  要洗屁屁
故意問他便便為什麼要洗屁屁呢?
饅頭竟然會說:『有大腸桿菌』.....


最近饅頭超有主見,連出門隨身包要帶什麼,他都要插一手!
今天午覺時間,阿嬤問饅饅你要睡左邊房間?還是右邊的房間?
(旁觀者一定心想他會說左或右)

但饅頭竟然回答說:這我沒有意見』!!!



最近開始有危機意識的饅頭,若爬高或快要踩空竟會說:我怕怕    這樣好危險』!


最近老母被一張花旗銀行信用卡的辦卡禮燒到,
(我不是衝動人,經過一個月的深思,我還是辦卡了 哈哈哈)
好喜歡這款旅遊風的行李箱~

有次週末問饅頭,你今天想要去哪裡玩?
他竟然分次回答『
上班  上學  出國玩』~然後就帥氣的推行李箱走到門邊.....老母背脊好涼!!

天兒呀~~~『
認真上班才能出國玩』,這話.....我好像確實常常掛嘴邊.....)


4/1愚人節這天,我心血來潮想說天氣真棒來換洗床單好了!
就跟饅頭說"媽咪去陽台洗床單唷!“
後來發現屋內長達五分鐘的一片寧靜,會不會出事!?  
前輩跟我說的育兒鐵律,孩子突然太安靜,就高興的太早,通常代表正在搞破壞

我衝進房內一看,出現這畫面.....

啊啊啊啊,媽媽不能罵髒話,媽媽我很會忍!
#我再也不相信網美們的美好育兒日記
#我們這款民間媽媽都很苦情

#愚人節被我家饅頭整慘了
大晴天 ,想說來洗換床單,
才剛鋪好新的,正拿髒的到陽台洗,
想說房間怎那麼安靜,會不會有事!?登愣⋯⋯

一開房門,饅頭從儲物櫃中翻出並打開了一瓶「全新的洗髮精」且灑了滿床⋯

雙手一直用力搓泡泡,
口中還不斷重複的說著「洗床單、洗洗洗」

#阿不就好孝順
#阿不就愚人節快樂
#阿不就都我累就好
#阿一天是要換幾次床單😱😱😱😱
#這絕對不是洗髮精業配文
#這是愚人節厭世文



饅頭寶超愛錢這已不驚奇,
下午吃餅乾時,他把小錢袋放在桌邊~
我想動手移動他的錢袋,這小子竟然賊賊笑的警告我說『有大腸桿菌  ⋯噗⋯哪招啦,想嚇唬老母!!!⋯


長輩們知道這小子總愛拎著小錢包到處說恭喜發財 !
(從小就會賣笑斂財~~~ 吼~哪學得啦~~媽媽實在頭很痛,且我真的不喜歡這樣,總覺得錢真的很髒!!! )


每次聚會,長輩們都愛圍圈圈,人人拿1元、5元、10元零錢,要這小子很忙的到處拜年~
其實饅頭對錢幣的“幣值大小”還沒有概念,但他莫名的對"數量"已有概念了!
想偷摸走他手上的銅板 他都會說『
錢錢少  錢錢不見


有次饅頭的叔公故意開玩笑的說,大家在小錢包裡都投10元,那我只投5元唷,饅頭竟然接一句『小氣鬼』......
尬的........全部的長輩笑到翻,但媽媽背脊好涼,現場沒人說這詞,但他這句哪學的啦,吼吼吼,我火氣都要來了!吼!!!好怕他說話沒禮貌!!!


某週日早晨,饅頭的姑姑說『我要去教會』!
饅頭應該是諧音聽錯,立刻重複一次說『我要去繳費』!




有天問他早餐要吃什麼!?
他回說『牛肉該 辣椒』  (他要說牛肉乾)......
噗,最好是給他吃過牛肉乾和辣椒啦,講得好像我都在虐童.....


問他點心要吃什麼!?
他會說:啊乳片』(他要說羊乳片)
會說:『
果泥~~~發出鼻腔音並長尾音』 (但這說得很標準)
也會說:『
啊菇』(他是要說 香菇)


有天饅頭姑姑故意要鬧他玩,
最驚人的來了,這小子昨天竟然對著姑姑說:『
你去罰站』!!!!!!



天兒呀,我真的跟不上這小子的語言學習速度!!!太可怕太驚人了!

若他在模仿或學習的過程中,故意口誤而傷害到任何人,拜託跟我說並接受媽媽我的道歉!
(但同時也請關心媽媽我一下,哈哈哈,畢竟,我的內傷驚嚇程度 一定比誰都大!!!!!)

這故事告訴我們,任何人都要謹言慎行呀!!!特別是家中有正在學說話的孩子!
語言的力量,真的......太大了!!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