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帶饅頭出國,在桃園機場出境海關這一pa,我就被攔截下來了....
(這什麼不順遂的開場白..哈哈哈)
但也因這愚蠢記錄太容易重蹈覆轍,所以一定要記錄下來XD

後來反省覺得太糗,
PO FB才發現不只我帶違禁品被沒收,身邊多位媽媽好友也被沒收過~~哈哈哈哈

所以開場白就一定先提醒,在收出國行李時別跟我犯了一樣的錯誤呀~
不然一天到晚因這原因被盤查,且一直被沒收,實在太糗XD

<回顧當時FB>

當我在機場通關時,安檢儀器發出『逼、逼、逼聲響』
安檢員說:你帶違禁品吼,請主動交出
我堅定的說:絕對沒有帶!

安檢員說:你隨身行李袋中有帶嬰兒食物剪,這是違禁品,不能登機喔!!.....
噗~哭笑不得,但因趕著通關且後面大排長龍,實在不想重新排隊,所以饅頭仔的食物剪.....就永住在台灣海關這啦~


原來平常看似簡單的出入境流程,會因為當了媽媽,而變得有所不同XD


很喜歡這張照片,
順利登機後,饅頭主動拿出他心愛的小熊,與他分享喜悅時刻:)

但要順利登機,往前推    要先順利完成出入境手續~
再往前推,在家    要先順利完成收行李的大任務XD


哈哈哈哈,平常簡單40分鐘內可以搞定的行李,
會因身旁有位充滿好奇的娃兒,收兩小時也收拾不完.....

專業前輩跟我說,菜鳥媽媽才會傻傻的讓娃兒陪同收拾,
這種快狠準的收拾moment,當然要等把娃兒撂倒入睡後再開始,收起來效率才會高呀!!! (覺得學到)


不然我一直辛苦的放入行李,小饅頭一直翻出行李,
當我收到筋疲力竭之際,這娃兒竟然悠哉地在我旁邊啃起芭樂......
我真的很想說OXOXO,但媽媽要有修養,媽媽我忍 媽媽不說!


所以要收到100%齊全,我真的用盡全力呀!

其實娃兒出國行李該怎麼收,基準點取決於是要飛到什麼國家?!當地氣候&便利性!?

由於我們這次是要飛沙巴的孤僻度假海島飯店,
缺什麼都借不到也買不到,所以我寧願多帶也不要有任何缺品!

反正這趟沒有購物行程,那就一咖隨身行李 CiPU喜舖的空氣感B-Bag後揹包
一箱娃兒的用品,一箱大人衣物,這樣很足夠了~


簡單整理 娃兒出國行李必備品
我將它分類成    
移動類、衣物類、飲食類、藥品類 四大類別,這樣整理起來很有條理,較不易缺品!


【移動必須品】
*揹巾:由於不是每個景點都方便推推車,因此揹巾先備用著才放心!
*推車:搭機出國,很推薦能夠帶上飛機的
            GB推車(翊迪股份有限公司代理)>>>> 之前寫文分享過  https://goo.gl/Wxkhn7
               Baby Jogger (翔盛國際代理)
>>>>  https://goo.gl/7vrHrC



這兩品牌的推車均可折疊,且重量約介於4~6kg,均方便帶上飛機和火車!


可以折疊並放置於頭頂上的置物櫃!


【衣物類 必需品】

由於台灣溫度和國外溫度&機艙內外溫度有落差,大人都不好適應了更何況是孩子!
所以各厚薄類的外套均帶一件,媽媽才放心!

*厚外套、薄外套、背心外套
 (背心最實用,早晚溫差大很適用),基本換洗衣物&日常尿布的用量

*若到海島國家:泳衣、游泳圈、防水尿布 千萬要記得帶!!




【飲食類 必備品】
小饅頭首次出國大約是一歲半的年紀,已能吃些大人食物,因此就不考慮製作稀飯副食品的問題!


只要有奶瓶、有奶粉,走到哪餵到哪這都不成問題:)


*塑膠奶瓶或拋棄式奶瓶
  海外之旅會建議不要帶玻璃瓶的,雖然平常在家我最習慣玻璃奶瓶,
  啊哈 但有次國內之旅我意外打破奶瓶,害我兒差點要斷糧!!
  從此下定決心,外出都不要用玻璃的,才可避免不必要的尷尬場面....

*奶粉(可多帶 不可少帶)
  若行李箱夠裝,我就整大罐帶著~
  畢竟誰知道會不會因為無法如期返台,或不小心有機會繼續換國家旅遊(想太多),若只帶少量分裝的奶粉怕會不夠用!
  孩子會有適應問題,在國外買不到習慣品牌的奶粉,會很囧!

*點心果泥
  饅頭很喜歡吃 加拿大寶貝泥 - 有機嬰幼兒副食品
  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且都是加拿大原裝進口的有機蔬果,
  在海外若找不到合適的食材,讓娃兒吃吃習慣的點心,大人小孩都放心



 

*餐具:
  飛機上,娃兒也有專屬的餐點,
  哼哼哼,之前沒帶娃兒搭過飛機,我哪知這麼方便嘛,早知道不要帶『食物剪刀』闖關.....念念不忘我的食物剪>"<


*圍兜千萬要記得!!!

其實飯店大多都有塑膠餐具,
但若外出,還是要記得自行攜帶~
  




饅頭表示:我都啃雞翅呢....哪需要什麼餐具XD

*台灣的桶裝水
我知道扛水有點瘋狂,但心想若娃兒第一天就因『水土不服』上吐下瀉是有多掃興!!

所以,我跟胖虎確實就扛了一桶台灣水礦泉水出國了!!哈哈哈
反正這東西也是有去無回,沒喝完也不用帶回,覺得這樣煮沸泡奶比較安心:)

但在過國外海關時,我又被攔查了...哈哈哈哈
被關切行李箱底部的液體是什麼?哈哈哈我說一歲娃兒泡奶用的台灣水,海關也...笑了XD



【藥品類 必備品】
除了擦擦抹抹的蚊蟲叮咬藥品,出發前先到小兒科找家庭醫師拿感冒發燒...等常備藥,也非常重要喲!!!

*溫度計、藥品、防蚊液、退熱貼

*防曬乳
   哈哈哈哈訓練小童幫忙擦防曬乳 真便利:)

差不多就是這樣啦:)
自認這樣行李收的挺齊全滴,但出發前最重要的還是再次確認『護照』有帶到!!

畢竟,經過一番折騰&娃兒又一直搞破壞,這本子若沒帶到,就一切都不用玩啦XD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