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an 29 Wed 2020 22:33
-
【睡路邊-露營11】新竹尖石鄉-相思園景觀露營區 (無敵雲海/夜景/夕陽/觀星/沙坑)
- Nov 07 Wed 2018 18:48
-
【睡路邊-露營10】新竹五峰鄉-雲起露營區 賞雲海/看星星/免帶裝備也可成行
- Jul 16 Mon 2018 22:30
-
【睡路邊-露營9】新竹尖石鄉-怡然自德。娃兒露營初體驗

上一趟露營是2015年,睽違三年,我們家終於再次開帳啦!!!
以更具體的白話文來說,上次是產婦臨盆前衝露營,
之後就一直等等等,在娃兒2歲11個月時終於再次露營,且這也是饅頭仔人生中的首次露營唷:)
剛好最近FB跳出多年前的挺肚露營照~
也因為已約好這次露營的時間,近期的睡前故事常說『關於露營會發生的趣事』給饅仔聽,
因此饅饅大約嚷嚷了一週:『露營就是要吃烤棉花糖唷』~哈哈哈,他說這是電視卡通汪汪隊裡面演的XD
雖然曾經許願+幻想能帶剛出生才3個月的新生兒饅去露營,
這願望無法在他“3個月”時達成,
但沒關係,已趕在3歲前開露,哈哈哈也不算太遲>"< (反正都是三~)
哇!好懷念還是軟Q嫩嬰的模樣~
一轉眼,軟Q小娃都變巨童了!
但也好,小童好使喚&可以幫忙分擔收拾行李的任務~
這次地點選在:新竹 尖石鄉『怡然自德』露營地,
選這的原因很簡單,有孩子們都愛的沙坑,且地點居中,讓台北&台南的朋友集合起來都算便利。
(此地圖,轉載怡然自德FB)
每一區都有自己專屬的衛浴區,環境乾淨且熱水穩定!!(這很重要呀~~)
我們紮營在B區,距離C區沙坑要經歷一段陡坡......
若帶孩子們,覺得直接訂C區會是最佳的選擇!!(因為這坡實際上真的很陡呀)
多個家庭一起露營的好處,就是扛貨的男丁很多,爸爸們不孤單XD
孩子們也隨時有玩伴~
才剛下車,堆疊車邊的碎石子立刻變成第一個遊戲~
看到爸爸們打開露營工具包,男童瞬間覺得他屬於『很Man區』的一份子!
主動上前協助搭帳了:)
每次露營,我最喜歡側拍『一群朋友或一家人合力搭建小屋』的過程畫面,
露營的前置準備&結束後的收拾流程有超多是要處理,也可能不是每個人都100%樂在其中(畢竟,週末時間很短暫)
但我覺得,就因為露營會有眾多需要團結合作才能完成的瑣事,
這才更是露營最美好的過程和價值所在!!
哈哈哈~為了住家風水?!所以再次轉向XD
挖乎!!!開帳啦~~
饅小子協助將帳篷佈置好之後,就熱情邀請小朋友們來我們家玩&瘋狂跳跳床!!!
(結果糗啦,氣墊床可能被尖物刺到.....半夜越睡,咱們越感受的到地面的石頭凹凸感XD)
哈哈哈哈,這是變臉遊戲嗎??
要找自己兒子拍照好難,約別人家妹妹合照容易多了~
上午是好天氣,但下午起了大霧,所以照片怎麼拍怎麼朦朧~
這就是C區大沙坑,全營區的孩子都會往這兒衝!!
所以更覺得,若本身不是親子組合的露友,真心建議不要訂C區~
哈哈哈哈原因有2,
(1) 請行行好,把這沙坑區讓給我們這些爹娘組吧!
(2)單身人們別住這區,也才能換得耳根子清靜呀 XD
也因為這次娃兒很多,想說一定要來準備個DIY活動,好讓他們體驗自己下廚&吃到自己烹調的食物~
因此,準備了“自製地瓜圓”的材料和道具~
材料:蒸好的地瓜、砂糖、樹薯粉、鍋子、軟質切刀
比例:全都隨性加,反正幾乎零失敗~~
作法:
將蒸好的地瓜壓成泥狀,撒上樹薯粉,讓孩子們幫忙拌勻~
再將地瓜泥揉成條狀,並切它切成方便一口吃的size~
煮一鍋滾燙的水,將地瓜圓煮熟~
另煮一鍋糖水,將煮熟的地瓜圓倒入即可食用~(建議分兩鍋水,因比較不會太黏稠)
其實完全用揉的也行啦,但相信地瓜圓甜湯若是從一群孩子手中揉出的,爸爸們應該不敢喝~
哈哈哈,用切的觀感印象會好一些:)
讓每位娃兒都有機會輪流攪拌,
切記:讓孩子越有參與感,他們會吃越多碗!!
喔耶!!!果真如此,每人都吃了2碗以上!!
下一個在炊事帳篷內的任務,是觀察蛤蠣和洗蛤蠣~
原本開心在吐沙的蛤蠣,碰到這群瘋狂搖晃&一直換水的孩子,
我想,蛤蠣們應該真的暈到吐了.......
團體露營時,也最喜歡看到這種“分享”的畫面~
不論是孩子在分食點心,或大人們在分享酒肉~
這就是幾個家庭一起露營最歡樂且迷人之處!
傍晚時,整個起了大霧~~
饅村長,開始巡邏他的村莊XDD
巡完村莊,就跑去找爸爸吵著要吃烤棉花糖了!!!
(哈哈哈哈,爸爸太懶被抓包囉,哪有人用瓦斯爐烤的啦....)
這是饅仔人生中的第一根烤棉花糖,
能在第一次露營中吃到,實在太有紀念性啦!!
露營很好玩,但照片好難呈現一整天的開心過程!
怎麼拍,就是一直處於吃吃睡+再吃吃吃,然後就收帳篷準備回家了~
一早在山林中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把鼻孔挖通,才能好好享受清新的空氣?!
男丁們開始準備早餐,
炒蛋、玉米濃湯、烤麵包、牛排,要什麼都可以點餐!
帶孩子一起外宿露營,雖然前置要準備的東西很多,
衣服也是溼了又乾、乾了再溼的狀態,但露營當下的過程,就是充滿趣味!
很喜歡這句話:『童年是一生的養分, 童年的回憶是孩子們一輩子的能力資料庫寶藏來源』。
且孩子們在大自然中,很快就會結交新朋友(比在教室課堂中,更快速熟識),且他們很會輪流自創遊戲(不用一直黏著爸媽~挖乎!!!)
平常在都市區,被蚊子叮一個包饅饅仔就一直該該叫,
但在大自然戶外,整個人變超樂觀,還能很得意地說我今天只被咬OO個包而已耶!
(結果我帶的大罐防蚊液,根本整罐被饅饅拿去當水槍亂噴草地......完全沒噴在身上防蚊,
看來,需要學習樂觀和不生氣的人,是媽媽我,才對......)
下次和朋友們一起親子露營,決定要每組家庭要準備2樣以上“讓娃兒放電的活動”,
從中午 開始一路放電到晚餐才行!!
目標『pm8:30前就要讓娃兒全部斷電』,這樣大人才能好好喝酒聊天呀!!!
畢竟,露營時人人都起得早,
饅饅6:50聽到隔壁帳篷小朋友的聲音,竟然就自動跳起,並慌張的說:『媽媽....我睡太晚了啦....別人已經開始玩了.....』
- Jan 05 Mon 2015 16:04
-
【睡路邊-露營7】異國夢幻賞楓營區 新竹尖石美樹營地 必吃老闆的烤雞

光看這場景,有種置身在國外森林的FU~
美樹營地應該可算是到目前為止,一到營區,都還沒停好車,我就已急著要跳車拍照的超美營地~場景正如其名,都是"美樹"~
↓真的好不台灣唷!
也因為我們是一月份到這營地,老闆有先預告,還在樹梢上的楓葉已經為數不多了~
也因出發前早有心理準備,其實沒有很在意,因為相信儘管是一地的楓葉也會是另種美!
這次露營有12個朋友一起GO~
有好幾位是首次加入的^^開心~越來越熱鬧囉!
雖然每次山路就是一個顛波狀態,但我就是愛拍呀~
感覺這樣才有全程記錄到!
美樹營地的整體營區範圍不大,但每個營位都在樹林間,
老闆是位貼心的原住民大哥,超級熱情的招呼大家~(且聽說老闆傍晚會幫我們現烤"招牌烤山雞"~因此, 一見到老闆,我都要對他流口水了<擦嘴貌>!!)
門口整排繽紛的貓頭鷹裝置藝術,一件它們心情就超好!
↓雖然說營區內的楓葉已經不太紅了,
但門口這株可是很盡責的紅到底~招攬客人!!
每次露營,除了風景、美食之外,我最喜歡從旁拍攝大家『分工合作把家建起來的過程』~^^
沒有誰要聽誰的,誰有義務要完成什麼的壓力,但大家都會自動自發的把這些"家務事"完成,這讓人好感動~
從來沒露營過的朋友也不用怕,
左看右看,多瞄幾眼很快就知道要從那兒幫忙起~
大家各自搭好睡覺的窩,也再一起合力完成"客廳、廚房區"
這頂客廳帳很便利,咻的一聲就撐開囉~
正當大家住家環境都差不多完成之後,有的時候還是會有意外的插曲~~
EX:你有看到Mark哥嗎??
↓我想,Mark先生下次想偷懶,會找更安全的地方躲藏吧~~噗哈哈哈
↓今天現場,有2位孕婦~~
我目前懷胎18週(約五個月),ㄚ哈哈哈~孕婦幾乎都不用做事,就負責幫大家拍拍照即可^^
我想這也是我挺著肚子也還這麼愛露營的原因之一吧~
幸福的兒仔,這是他還在肚子裡的第三次露營 :)
這次阿霆哥贊助了兩支美酒~(我已經好一陣子都只有"用鼻子品酒"的份了),小饅頭鵝紙,這就是媽咪偉大的地方芽,以後請好好孝順你娘親唷!
難得假掰舖上桌巾的我們,可想而知,這"野餐風"只能維持到下午茶時段~
一旦到了晚餐,印象中都很杯盤狼藉..還是先收桌巾為妙~哈哈哈哈
這次露營有好多新玩具~
像這盞營燈也是胖虎的心頭愛
↓但火一直點不起來.....(執著不放棄,最後終於OK)
- Oct 05 Sun 2014 16:37
-
【睡路邊-露營5】新竹五峰鄉溫家茶園 百萬夜景名不虛傳

溫家茶園露營地,常聽大家說:這營位超級難預約到~
但這也是胖虎主揪人厲害的地方!
畢竟,大家能露營的頻率已經不高了,當然每次都要先衝那些在江湖上傳說很"經典的營區"~
溫家茶園大家稱呼他為『百萬View +百萬夜景勝地』,這次體驗後發現:『真不是蓋的呢』~
↓傍晚的夕陽,就超迷人
通往溫家茶園的路途上還挺多小岔路的,多露營幾次之後,都會發現──導航到了山區常常都只是參考用的~
還是跟營區主人保持電話聯絡+副駕駛幫忙認路邊的公里數比較實在!
越往山區,視野越遼闊!這FU真的很放鬆!
這也才是周末該有的放鬆感咩~~~~
這次一夥人共開了三台車一同出遊~
說也奇怪,每次不管開幾台車,我們總是車車都裝很滿!!!
噗哈哈哈~~怎麼沒有分散行李呢? 卻還越帶越多的感覺....
↓胖虎車,除了這車人的私人行李之外,其他主要放些公家使用的桌椅器材
↓大豆車,除了車上人們的行李,其他就是""吃喝玩樂""的民生必需品~
(阿哈哈哈哈,我很想幫忙掩飾些什麼,但兩箱啤酒實在有點搶眼!!)
這次也是新買的Snow Peak TP670首次開帳~
其實我覺得,露營這休閒活動真的是條不歸路呀~~~~
因為一但開始露營,就很容易會愛上,
一但迷戀上露營,就會開始每天爬文看別人的露營分享+看別人的裝備器材+
胖虎腦公每天在Facebook上"認真研讀"露營社團裡的大家都在買賣些什麼器材!?~
開始露營這一年來,好像他最常對我說的話就是.....
<胖虎用裝可愛的音調說>我可不可以買OOOOO?
或你猜猜XXX多少錢?
當我猜完之後,他就雀躍地說現在有人只賣OOOOO,我可不可以買??
噗ㄘ,這跟阻止小孩子買玩具車、積木有什麼不一樣嗎?
但我只能說,胖虎先生真的是"靠一張嘴走天涯"的人~
- Aug 20 Wed 2014 17:00
-
【睡路邊-露營3】新竹五峰鄉 鳥嘴山露營區與廚神們有約

我們【睡路邊團】的露營計畫,每次都必定要有個值得期待的大亮點、或了不起的風景特色,
哈哈哈~醬子雖然聽起來好目標導向唷!
但就只是希望~在露營前跟後,都要有值得期待的事物嘛~
因為夏天怕熱又怕蚊子又怕曬黑(疑! ? 這好像從來沒在怕的...),
因此本次露營選定,海拔約1500公尺的新竹 五峰鄉 鳥嘴山!
也為了歡迎新朋友,露露米CX5柴油休旅車,因此就是要帶它爬爬很陡峭的山挑戰它得能耐~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