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份,剛好都拍到饅小童把車車騎上沙發造反的瞬間...
就用這對比,來紀錄這一年半當全職媽媽的心情吧~

回顧 2017/7/1 ~2018/12/31期間的育兒日記,
這不長不短一年半的時間,應該可算是近年內『我最認真過生活&全心扮演好媽媽角色』的一個階段吧!

選擇在饅饅2歲>>  體力+好奇心逐漸旺盛之際,
離開原本熟悉的公關職場領域,跳進全職媽媽世界!

不改愛用google行事曆的習慣,以前時間表是用來跑專案、趕會議,
育兒之路的google行事曆,則是用來跑親子課+各種育兒資訊&搶課報名的時間點~

每次身份的轉變,對我來說都需要一點適應期,
從職場媽媽>>>全職媽媽>>>即將再次回到職場媽媽且是未知的領域~

覺得自己不怕改變,但也從來不是衝動的人,
未必會做好全盤規劃,但需先做足心理建設+有大致方向的計畫才會勇敢啟程~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當機會來臨,人人都知道要把握!!!  這些我都知道~
但當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之際,機會就來了,反而讓人感到很焦慮....

原先自己預設的時間點,打算陪玩+陪完2年,
等送幼稚園中班後,有完成小小階段性任務,也盡到學齡前完整陪伴的角色後,才打算恢復職場媽媽的狀態~

但一些改變,突然被指派+邀請進到一個未知的領域就職,
心裡恐慌是有的,這焦慮根本藏不住....

或許旁人不了解,(旁人確實也不需要幫我處理內心的情緒問題)
離自己預期的幼兒學齡前陪伴,也只差最後半年~(旁人應該也覺得,有差這點時間嗎?)
實質上我不確定,但在心情上確實有差~

以前的自己,對於工作應該不會這樣猶豫不決+如此焦慮
有不錯的機會和職位,當然就是先試了再說!
但很可能因為現在揹著『媽媽角色』,心境上才會如此掙扎吧~

職場媽媽很好,全職媽媽也很好,
只是不同的生活模式切換著~

過去1.5年全職媽媽狀態,我花了部分時間work at home,
雖稱不上創業,但也在家在咖啡廳接案處理了多個寫稿case和顧問case。

自我判斷,應該還不算與社會脫節太多的狀態下,
這焦慮來源是“自己對新領域的未知“和”小孩生活可能也會被改變的未知”~

新生活模式都還沒開始,就已能讓我半夜睡覺夢到工作+緊張到半夜爬起床烙屎...
接連三天和好友聊到,還會不經意焦慮到落淚~
這陣子的狀態,好不像我自己呀!

振作振作!加油加油!!

======轉念轉念轉念======
 

或許, 一切其實沒有那麼可怕,不需要如此焦慮!

或許,自己很快就能上手,適應期根本不用太長的時間~

或許,饅饅在最需要建立安全感+需要媽媽100%花時間陪玩的階段,

我有非常認真且完整陪伴&和他一起到了超多親子景點朝聖,

現在只是讓他稍稍提早半年適應媽媽回歸職場,習慣媽媽不是全天候在身邊的感覺,說不定之後進幼稚園能更快適應!

焦慮之際,多回顧全職媽媽階段的圖文日記,能讓心情平靜許多~(此刻覺得圖文日記好重要!!!)
 

回顧學齡前,我們一起很認真到處玩樂+跑課程的充實日子:)

原來育兒經驗和過程,會變成爸媽更勇敢面對工作的養分!

 

以前認為,要離開熟悉職場改當全職媽會很困難,

此刻覺得,怎要離開全職媽生活,即將回歸職場需要做更多的心理建設~



紀錄一下此刻心情,
當下次點開這篇日記時,我絕對已是兩種角色都100%適應狀~~:)

加油  加油 :)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