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會和3歲的饅仔吵架&互相生氣,原因只為了『一罐  波蜜果菜汁』...

現在每天面對花招很多&腦子轉很快的3歲小童,育兒之路都是在鬥智和鬥體力呀!
(但身邊多位育兒前輩都說,3歲哪算什麼,之後只會更精彩>"< )



某天中午,我剛打開一瓶波蜜果菜汁,
才喝幾口饅仔就溜過來並笑瞇瞇的說:『媽咪,我們可以分享嗎?』
然後我的2/3瓶果菜汁,就被這小子摸走及喝光光了~

下午饅小子跑來說:『媽咪,我可以再開一罐波蜜果菜汁嗎?
因為中午我只喝到你剩下的,這樣還不到一整罐』
(ㄘㄟˊ.....因為不到一罐,這理由你也敢說!!   但彷彿有點道理,所以我讓他另開一罐)



喝到只剩瓶底一滴滴了,就一直被放他在餐桌上~(直到晚上,我準備收桌子時還看到那罐)

我當然順勢拿起,想說喝完才好收拾桌面~
當我才喝下第一口,從遠方就傳來像孟姜女哭倒長城的誇張吼叫+崩潰聲......


饅:媽咪~~~為什麼~~~~~

你為什麼要喝掉我的飲料~~~~~~~~

母:(我很理直氣壯的說)因為你放在桌上一整天都不喝完!我現在要收桌子睡覺,我只想要清空桌面!

饅:依然崩潰的大哭大鬧,說你不可以喝掉我的飲料~~~~~~然後就開始無理取鬧的造反&大哭

(他一直大哭大鬧,我再也忍不住也開始一直吼小孩,
大概就這樣僵持了30~40分鐘,直到兩人都累了...才比較心平氣和的哄睡、互道晚安)

============================

母:(我先和饅饅道歉)
        媽咪先跟你說對不起,我剛剛太兇了,但你一直哭鬧和吼媽咪,你也不對唷~
        為什麼我收個桌子,你需要發這麼大的脾氣?
        為什麼你剛剛都不聽媽咪說話,你要一直哭鬧?
        可不可以和我說,你剛剛為什麼生氣?

饅:(饅饅也抱著我&和我道歉)
      他說,因為我中午想要喝你飲料時,都有先問你,“可不可以分享”?
      但媽媽你剛喝我飲料前,都沒有問我要不要分享呀!!!!!你就直接拿去喝了!!!!
    (登愣!!!什麼....
      所以在3歲童內心,覺得媽媽今天是個土匪吧,一聲不響就搶走了他寶貴且珍藏保存了一天的飲料!? )


當下的我,真的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則(3歲小童也不例外),雖然3歲所在意的點,常常都很莫名~~

但他覺得,要喝別人飲料前,都要先告知一聲,這是禮貌也是原則~(好吧,彷彿有點道理)

人與人相處不就是如此,
朋友、夫妻或親子間,完全都沒有誤會或爭執應該是不可能的,
但適時的靜下來及聽聽別人的想法,或許,結果就會不一樣~

也才會發現,原來,我喝了一口被遺棄的飲料,也能引起一場親子戰爭 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歲 親子溝通 母子吵架
    全站熱搜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