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饅饅的『戒尿布之路』還在革命中,所以整篇日記完全沒要分享什麼戒尿布撇步&技巧~
反倒是過程中,碰到超多離奇&爆笑事件,
再不寫下來,實在怕之後想拿出來回味&糗兒子時,媽媽自己腦子記不住XD



現今很多報章雜誌、小兒科醫生都在說:
『每個孩子的生理發展不一樣,戒尿布這件事  急不得!!』
『有先教導,等孩子準備好,自然而然就會戒掉了』!
『2~4歲都是很健康的戒尿布時間點,且女娃比男娃更容易學會控制排尿』~


 

一直以來,我對於『戒尿布』這件事,都抱持著超順其自然的態度,
當然過程中,當然也碰過求好心切的長輩對著孩子說:你都X歲了,怎麼還在包尿布啦!你很羞羞臉耶(還搭配手勢).....

不知道2~3歲的娃兒聽到這句,會有什麼感覺!?
媽媽我,此刻左耳進右耳出的功力還不錯,覺得孩子已有在學,真的不用強迫逼他~
且育兒過程,我們沒碰到戒奶嘴的需求,已經省了一事,戒尿布就等他自己準備好吧:)


去年夏天,家人有幫2歲的饅仔準備了小馬桶,但他“偶爾”才願意使用,一轉眼進入冬天,我也完全沒要再繼續訓練了。
因為冬天更難戒,且失誤要洗更多層(懶媽媽呀),一切都等明年夏天再說囉~

如今,來到3歲的夏天,
饅仔自己也常嚷嚷說:『我想和一一表姐一樣,不要再包尿布』!
主動說想和他偶像一樣,眼看正是個好時機,那我們就一起來認真吧~


但過程中當然也不是說戒就戒,
且我幾乎天天帶他出門趴趴走,出門都包尿布 VS 在家都脫尿布,應該也很混淆他XD



在家時,偶爾會直接尿在褲子上,然後很緊張的衝來問我該怎麼辦!?

但......有時都已經坐在尿堆裡了,他依然豁達的玩玩具或看卡通,也沒打算跟媽媽說>"< ......
是我踩到一灘水,他才傻笑承認......


也因為饅饅每晚睡前都必喝『180cc 牛奶+180cc 白開水』,
偶而若沒順利哄睡,聽完故事+翻一翻後,他會要求續杯.....
也就是『再180cc 牛奶+再180cc 白開水』,因此對於戒掉夜間尿布這件事,我就更不急了(720cc,多嚇人)


這天,實在有夠扯!!
我只是暫時走出房間,回房後,看到這小童拿著顏色混濁的奶瓶在偷笑???
饅饅只說:『媽咪~你不要喝我的瓶子喔』?????



問了老半天,到底發生什麼事?
這小子竟然說:『走到廁所好遠好麻煩喔......
我沒有尿床唷,我已經把它尿在奶瓶裡了』!!!



阿哈哈哈哈,饅母我根本快要笑屎了!!!
小小年紀,說什麼麻煩啦!!???
尿在奶瓶又哪招,是想珍藏童子尿是吧.......(好險你有跟媽媽說)

我笑說:『都尿完了,那來拍一張做紀念吧XD』  (他可能覺得很糗,哈哈哈一直掩面躲藏~)


認真開始在自家中戒尿布,快達一個月的時間了,
當然還是會失誤尿濕褲子,但成功次數佔了多數~
值得開心的,反倒是大便都已100%去蹲坐大馬桶,這完全沒失誤:)

戒尿布(尿尿這件事)慢慢來,真的沒關係,
至少媽媽不用再一直幫你洗拉屎屁屁了,我已開心:)


看照片會以為他便秘!?
其實他根本速速拉完,是發現我在拍照,故意做很多怪表情搶版面XD

(第一場PK挑戰賽已達成,和饅爹換到一場動物園旅行)
(第二場 累積100張貼紙,換汪汪隊玩具的挑戰賽,繼續進行中!!  這是由饅仔協助完成的賽程表~)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