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四年至今,胖虎的事業只有忙&越來越忙的趨勢,
談戀愛時期,倆人隨時說走就走&一天到晚吃喝玩樂的日子,我當然懷念!


現今肩上扛了事業的他,對事業充滿鬥志,且他是真的很認真努力,這讓我由衷欽佩!
但也因為他時間都被分配完,阿雜阿雜.......好難約到腦公,到底為何呀!?>"<     
(謎之音:胖虎表示~你先喊阿雜?不合理吧...
都在公司加班的人是他本人耶,更苦該先喊阿雜的人,應該是他~~ )

多數的時間,只有我們母子自找樂子玩,難道我不生氣和抱怨嗎?
我常思考&自問自答這問題~
我不是聖人,若說從來不抱怨,當然不可能!

且這複雜心情,在去年『只當 家庭主婦』一職時,心中的『阿雜指數』更加澎湃了~


從原先多采多姿的職場公關日子退下,開始練習『全心只當 家庭主婦』,
以前幻想,每天在家只忙洗衣、研究菜單、煮飯、顧孩子&等老公下班,這無憂無慮的賢淑角色一定很快樂~
實際經歷後,覺得這角色很神聖又偉大!(轉身,讓我向每位賢淑主婦們致敬)


若不自找樂子或耍點花招
別誤會我啦:在此所謂的花招,是指帶兒子到不同公園玩耍、報名不同類型的親子課程~
不設法讓生活多點變化,日復一日的守家狀態,不抱怨真的好難。


且當兒子叫不動,老子又講不聽時..........誰能不抱怨呢XD
我想,這就是為何大家都愛看『每天來點負能量』這類平台~~~  (我也好愛呀,哈哈哈)


只當家庭主婦一職,應該也不是做不來,只是很容易感到無奈,找不到出口時,人的慣性就會想抱怨~
也因先前的我,把『主婦時光』定義的太狹隘,
會常覺得悶,是因為『只當媽媽&只全心全意照顧別人』,常會『忘了自己的價值』~



若“生活重心只放在老公和孩子身上“,
每天最期待的時刻”只剩等老公下班,看到全家團員的那一瞬間“,

這畫面在偶像劇裡,超幸福且保證飆高收視率,
但真實世界若”只剩這個期待”,這樣的日子實在可怕~~


且當另一半的工作是常需要加班的狀態(攤手,我也無法改變),
這樣咄咄逼人式的等待方式,我了解,對雙方都是很有壓力的~
每天追問幾點下班?幾點到家?食物都要冷了!
這週末又要值班? 到底幾點才下班?
你老闆怎麼都這樣對你啦!!
(結果,他就是自己的老闆,噗.....瞬間害我沒對象可以抱怨)


近期的自己,在生活上做了些改變且理出了些信念

#學著不要讓抱怨  變成習慣

#常抱怨的女人 連自己都會害怕!

這種關鍵時刻,口語表達和夫妻溝通真是門大學問~
願意改變及調整心態&學著豁達再豁達,更顯得可貴XD
我沒吃齋念佛,但此刻,覺得自己的包容力又升等了!!!!

當一個女人『焦點重心都100%只放孩子和老公身上,總是忘記自己』,這其實是件可怕的事情!(古早時代的女人好偉大)
全心focus說好聽是專注,但說難,其實無形中會變得緊迫盯人.....


雖然我以前也常抱怨,
『就只知道加班&瘋狂加班......』,但後來說開也釐清了些心態,彼此感受都舒坦許多~

胖虎沒因此換工作,但他調整了休假時的心態~
雖然在家陪伴的『』無法增加,但放假時陪伴我們的『』提升了!



仔細想想,我們其實只是想追求一種『被重視的感覺』!

另一半若是整天無所事事在家的男子,我應該只會更想趕他出門吧XD ~
且因胖虎的一番話,給足了我們母子安定感~
(不得不說,魔羯男真的很不願意開口好好說話,要等他說出甜言蜜語更困難 ,
雖然知道魔羯男的一切努力都是為了這個家&魔羯男把家人的溫飽看得比自己還重要~

但魔羯男就只願意默默做,從來不願意好好說呀 XD  )



當另一半工作就是這麼忙,
為了不要讓自己陷入無限等待&變成怨婦狀態,
我能做的,就是讓自己變得跟他一樣忙!(哈哈哈,這樣直白的說,會不會顯得很幼稚,來比呀!who怕who )

讓自己持續學習&找到讓想要進步的方向,”只聊孩子“也才比較不易變成夫妻間唯一的話題~



現今的我,當然是以把孩子顧好為首要條件,
另外擠出一些時間,讓自己找到更有趣且有意義的事來做&挖洞給自己跳~
(EX:把媽媽職務當好、兼差當老師、接接委外公關案、寫寫專欄邀約、吐吐心事寫Blog日記)


我的多角化經營發展可能比不上老公的事業,
但對於小事業兼差&自我充實&孩子課程規劃層面,精彩生活程度,絕對不輸他!!(哈哈哈繼續幼稚呈現who怕who心態)

且當選擇權&時間分配權回到自己身上,不需總是漫無目的等待,開心指數會戰勝阿雜指數~
家庭時間&親子出遊活動由活動王我來安排,爸爸提升陪伴品質,這也是達成新共識的改變:)


不要變成怨婦的首要條件,就是好好愛自己&擁有快樂豁達心很重要!
不然一直抱怨下去,連我自己都害怕了~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