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到了『機機 電器』 解救婚姻時間~
一個家庭,到底需要多少小家電呢??

過往的我,對家電用品真的興致缺缺~
更不明白好姐妹『小腹夫妻』的腹老婆,到底為何對電器如此癡狂?!(觀察後,終於解惑~~)

腹先生會讓她老婆時常網購小家電,
看來,除了希望讓家庭生活更便利,
其實更重要的~~~是丈夫也可藉此換得耳根子清靜吧~XDD

我自認不是愚婦,但承認,我是個大懶婦XDD
儘管沒有貼心小家電的幫忙,我也不會碎念老公~(真是好老婆來著~!?)
因為我會選擇根本不做這項家事,來對付他!!!(謎之音:這聽起來更可怕....)

所以這年頭,好像任何能幫忙省時、省力&創造家庭和諧的小家電,都是幸福婚姻的重要推手!
(真心覺得,新人辦理結婚登記時,戶政事務所別總是送新人百年好合對杯....
   若能送點實用小家電,才是維持婚姻的真諦呀!!!)

以往電鍋的功能,都是拿來蒸飯燉湯~
但鍋寶新型316分離式電鍋還可以用來炒菜、煎肉排&爆爆米花!!這就稀奇了吧~~

 

而這電鍋最大特點:內外鍋可分離好清洗,頂級316醫療不鏽鋼材質-抗酸鹼耐腐蝕好健康!
(Q:何謂316 ?!感覺好像是什麼通關暗語!??!)

(ANS小天使來解答:同為不鏽鋼材質,但其實之間又分眾多等級,
316醫療級不鏽鋼>304食品級不鏽鋼>一般不鏽鋼~
也就是說選用醫療級材質,安心安全更升級!)



目前市面上,有這四款馬卡龍色系可挑選喲~

  

鏘鏘鏘~開箱囉!內附好多配件&內、外鍋~

內容物看似複雜,讓我用簡單5步驟解說該怎麼使用~(以下圖片,取自鍋寶官網)
最底部,一定是放繽紛顏色的鍋身~(阿不然勒!?)
可直接使用外鍋煎煮食物,它可單獨取出清洗~
蒸煮食物(蒸飯)時,外鍋和內鍋之間一定要放蒸架,才可讓蒸氣循環~
俗話說:時間就是金錢! 若想把握時間一次蒸煮多樣食材~“蒸盤”將會是個好幫手!
要記得蓋上電鍋的鍋蓋呀!!(阿不然勒!?)

最最最重要的提醒步驟來啦~~~那就是,使用電鍋時~千千萬萬要記得插插頭呀!!!!
(我已不只一次,餓著肚子卻等不到電鍋內的食物>"<)



而且好貼心,箱內竟然還有附上食譜耶~~

但但但,請容許我在此給鍋寶一個真心的小小小建議~
對於像我這款外貌協會人,
第一眼看到咖啡色封底&一鍋燉肉的食譜封面,還以為是中藥補帖大全!?....
老實說:當下直覺反應,不會想打開來翻耶~

但好加在,我不爭氣的廚藝誘使我不得不求助於食譜大神~
變不出幾道豪華大菜的我,做菜都要靠手機APP或紙本食譜~

一翻開,才發現這其實是寶典,內容挺精彩的~




然而,我家的電器用品好像都醋意很重!?
 

例如,當我有點想換手機時(還只是稍稍動個念頭),舊手機就會自動壞掉....
鍋寶粉紅色新電鍋剛來家裡一週,右邊的電子鍋就自動斷氣了...(再也無法開啟)>"<


(無法拿電子鍋來PK,那就讓我請出“年紀已達人瑞---大同電鍋前輩",做個比較~)
相較那台用沒幾年就陣亡的電子鍋(右)~
此刻,必須好好誇讚大同電鍋(橘紅色),它果然是台灣之光~

耐操又耐用,在我們家至少也待了14年吧~


但傳統大同電鍋的內鍋不易清洗,這也是長久以來的困擾~
藉此,順便來見識一下我家大同電鍋內的歷史污垢!!(誰想看啦....但我硬要放XDD )

這已是有定期清洗的狀態了,但還留下的歲月痕跡....

但為什麼傳統鋁鍋材質的電鍋用久會發黑呢??
因為天才如我,看大家近年很流行用“小蘇打”清潔鍋具,我就隨便跟風了.....(結果釀成不可收拾的悲劇)

後來看家事達人的相關報導,才知道:
 一般“不鏽鋼鍋”的黑膠燒焦部分,多半是食物碳化的痕跡,在鍋中裝水加入小蘇打煮沸即可輕鬆軟化並去除~
但若是“鋁鍋材質”若加小蘇打,就可能越洗越黑......
相關延伸報導: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5149


總歸一句,若跟鋁鍋比,不鏽鋼材質的鍋具相對好照顧&對人體較建康~

【 接著來到,yami煮婦魂 廚房 】~
覺得要煮一桌大菜其實不難~(因為都跟著做菜食譜App呀!)
但前提是要有人幫我Hold住饅饅仔,不然他一直跟進跟出,好怕熱油會炸到他~


▲西班牙海鮮燉飯~


▲馬鈴薯燉雞

今天饅饅仔和阿嬤一起攜手完成『祖孫牌 珍珠丸子』~


不專業食譜/材料分享~
#白米或糯米,少許
#細絞肉,隨意抓
#(丸子內餡):香菇、紅蘿蔔、蝦仁, 看心情抓量
#蛋一顆,(終於出現明確建議量了)



珍珠丸子,是一道適合親子攜手完成的超簡易電鍋料理~
第一步:先備妥材料,將所有材料拌勻
第二步:把小童的手指縫和指甲都清潔乾淨
第三步:讓小童幫忙揉丸子
第四步:放入電鍋蒸熟
第五步:跟小童說這是你自己DIY做的丸子,記得要吃完喔!!!(啾咪)





完成啦!!!

拿電鍋來蒸魚也是基本的~


有了電鍋兄的幫忙,同時段有火爐要再多變出幾道菜,不算難事~


火爐有了電鍋當幫手~
我家廚房今天也出現了胖虎老爹當助手XDDD


電鍋除了基本的蒸食功能,再來挑戰看看他還能做什麼!?

官網說可以拿來煮火鍋,那我也來嘗試看看電鍋能否拿來炒里肌肉~


這感覺,挺像用電磁爐炒菜的FU~
若住宿舍或租小套房沒有瓦斯爐,這樣的炒菜方式會是一個好選擇 :)
  



另外,懶婦最愛追求任何""速效""用品~
若能同時蒸、煮、燉、熬2道以上的需求,那它就可以冠上廚房小救星的稱號~~


同一時間,蒸煮了兩道菜~
>替快要感冒的兒子,燉了個媽媽界都知道的娃兒預防感冒補品"洋蔥蘋果水"~
>替已經感冒的自己,蒸了盤鮮蝦補補身子~






洋蔥蘋果水可以潤喉,也可以預防感冒~

會在小孩身體不舒服時燉煮補品,果真就是“媽媽角色”才做得到滴~
若老公感冒不舒服,通常只會想趕他出門去看醫生>"<


步驟超簡單~
將蔬果都切塊狀,丟入電鍋即可~


  

喔耶~~~這就是甜滋滋又順口的潤喉聖品!!

除了最香純濃的第一泡~(哈哈哈,當在泡茶葉嗎~)
我通常會會再加水多蒸個幾次,這樣也能再多喝個幾碗~
(雖然純度下降,但依然好喝~)

且經過多次熬煮,已無色無味的洋蔥和蘋果,還能再煮出一道“咖哩飯”~哈哈哈哈 (是有需要這麼節省唷!!)



上週末,幫饅饅設計了一個居家小廚師 電鍋課程體驗~
帶他到市場,從認識新鮮食材開始~

饅大廚的料理菜單----薑絲蛤蜊湯

結果我兒子,
根本把傳統市場當海洋館在逛XDDD


清洗蛤蜊~小童很會的!(畢竟,能順便玩水的事情,他都可以表現100分~)


放入薑絲,這對他來說,也很簡單~
常常在親子館玩『假裝煮菜的遊戲』,不是練假的~~


接著就是放入電鍋囉~


鹽巴其實現在加或等煮完再加,都可以~
但為確保孩童安全,就趁鍋子還不熱之際,先完成囉!
(真心覺得我這次賭好大.....饅大廚都大把大把的撒鹽.....)


最後,就是起鍋前,撒上蔥花就完成啦~

(為了安全起見,這步驟其實不該讓孩童靠近!!
但饅大廚很堅持,這鍋蛤蜊湯他要自己完成......
所以有答應我,會非常注意自己的安全,不會讓手臂被燙到~
呼!媽媽心臟要夠大,孩子才能練習獨立呀~)


浮誇寶~~這什麼老饕品嚐美食的表情啦~~~

問他:自己煮的蛤蜊湯有好吃嗎?
饅饅說:當然好吃呀!比麻麻煮的還要好吃喔~(ㄜ ,這孩子.....老母給你舞台,你就拆我後台.....)



用電鍋煮了這麼多美食,把外鍋保持乾淨衛生也非常重要!!
分離式外鍋可以單獨清洗唷~



雖然不鏽鋼材質已經很好保存,但仍會依使用方式、久未清潔或燒乾鍋而留下黃黑色的污漬~
可使用食用醋稍稍浸泡,再輕輕刷洗&擦拭,就會變回亮晶晶模樣囉~



【鍋寶 316不鏽鋼分離式電鍋】
鍋寶 官網:https://www.cookpot.com.tw/shop/home/
鍋寶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cookpower99/?ref=br_rs


【鍋寶新型316分離式電鍋全系列】https://goo.gl/bxmPNi
【鍋寶新型316分離式電鍋-茶花粉】https://goo.gl/aozoTD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