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一度的家族旅遊啦~~
我們全家就是如此愛花蓮,去年冬天玩花蓮,今年依然還要再來一趟!!


花蓮好山好水,且還可以帶饅饅仔搭乘他最愛的火車~


從台北到花蓮其實沒多遠,搭火車只要2小時即可抵達!

真正困難之處,其實是在搶火車票這件事~
阿哈哈哈,尤其是連續假期的車票,跟搶熱門演唱會門票有得比!!

這趟Family Trip花蓮行,我們將它定義為『彭爸&彭媽咪的結婚30多年的二度蜜月之旅

據說,30多年前剛新婚的他們,開著一台老爺車從台北出發,沿路環台度蜜月~
到了花蓮太魯閣門口,卻因颱風來襲封山而沒玩到~(這願望一轉眼>>>>就變成祖孫三代一起來)
阿哈哈哈,如今老夫老妻帶了超過『一手』的電燈泡和拖油瓶一起前往XDDD


但也不錯啦!!要不是有我們這些兒女+女婿+孫輩共5大3小,
誰度蜜月可以這麼幸福,有專屬司機&攝影師&專人全程伴遊&伴隨著嬰童們的哭鬧聲XDDD

簡略整理了三天行程,之後有空再分別介紹~
這篇就先從我們一家人都滿意的不得了之
住宿篇開始:)
(自我對話:捏大腿也要寫完呀!好多景點都超棒超推薦)

民宿到底有多棒,就從饅仔爽爽喝奶開始說起~
阿哈哈,這什麼大爺pose啦.....

城市角落』~~~在花蓮市區共有兩間!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城市角落 中山館』,距離花蓮火車站(後站)車程約五分鐘(不建議步行)~
停車超方便,有專屬停車場,且民宿地點與市區知名景點&夜市距離都頗近:)


一進民宿,真的有回家的放鬆感~
屋主將房子狀態整理維持的很乾淨:)




這裡是有掛牌的合格民宿,且室內備有滅火器!!(這些小細節,對我來說超加分的!!)


整棟共有三層樓(五種房型),我們一家十口就包了三間房~
分別是森林綠雙人房、英式經典雙人房、閣樓四人房!
寬敞的客廳&每間房內都有超大浴缸&親子友善空間,很適合家族旅遊時一同入住~

寬敞挑高的一樓客廳




饅饅仔到處在探險~

樓梯擦得很乾淨,
家長們一定要自己注意孩子們的安全,千萬不能獨自放他們在梯間奔跑喔! (媽媽的碎念時間~)




一樓大廳是公用的客廳區域,
我們其中一間『英式經典雙人房』,也有專屬的客廳!

宵夜時間我們都直接在自家客廳集合,在自己窩窩穿睡衣走來走去更自在~
且『英式經典雙人房』有13坪那~~~麼麼麼大間~(有一大間更衣室&超大鏡子的化妝區)~

若是與好姐妹出遊,這大化妝區超適合坐一排一起化妝啦:)



房內的超大客廳~




很多鄉村風的裝飾物,讓屋內增添了少女style~

房間風格為鄉村風,淺粉的色調很浪漫,但我姊夫真的很煩....XDDDD
堅持說他今天的服裝穿搭也很粉紅,硬要學QQ嫩嬰這樣拍....

只拍嬰兒 畫面應該會比較酥胡!!XDDDD


早晨是被陽光呼喚而醒的感覺真好~


閣樓四人房』是樓中樓房型,
18.8坪,坪數更大了!!下層為客廳挑高區,上層為睡房區~
對娃兒們來說,這空中小房間根本是童話故事書裡啄木鳥的樹屋,饅饅仔看到超興奮~


閣樓內的溫馨大床~






森林綠雙人房』,8.3坪相較起來空間較小,
但位於最便利的一樓且採光很棒,窗戶打開就可欣賞花園美景~
房間設計呈現綠意昂然的森林style~有樹 有鳥 有原木氣息:)
還有一區為木頭地板加高休憩區,饅饅都在這裡玩玩具:)

我們和饅饅住在這一間,
我最愛這樣的簡約風格房:)



入住第一天,就差點被我兒嚇歪~
饅饅仔超愛反鎖房門&拿著房間鑰匙全場跑&到處藏......

差點找無....我都以為當晚我們必須睡客廳了>"<


也因我們共拎了三個娃兒出遊,公共區域有現成溫/熱水這件事,真的超重要!!!
畢竟,我們會有一直泡奶的需求,若還要自用熱水壺煮水,多怕必要時刻來不及之窘境!

且每間房內都有超大浴缸~
彭姐說,她家2大2小一起泡澡玩水,空間都還很寬敞!



前院&門外的綠牆也好好拍,但娃兒好不受控.....這我無奈呀! XDDD


饅仔呀~~你知道豆豆兔完全遮到了您本人嗎XDDD


走到哪,都必帶著寶貝豆豆兔~

阿哈哈哈,比起2~3歲的饅饅與一一,5個月大的嬰兒其實最好控制XDD

介紹完我超推薦的民宿,再來簡述我們的三天花蓮行程~~

【Day 1 行程】

  • 台北搭火車到花蓮(中午抵達)
  • 車站附近租汽車
  • 午餐:簡便午餐&花蓮公正包子
  • 日式古蹟建築 將軍府(免門票)>>>>草地適合娃兒奔跑



  • 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海礦探索館-免門票)>>>>適合娃兒

  • 花蓮漁港(免門票)

  • 48高地(免門票)>>>>風景超美  從高處俯瞰七星潭,大草皮適合娃兒奔跑(但小心旁邊是懸崖!!!)







  • 回民宿check in放行李---『城市角落』近花蓮火車站
  • 晚餐:東大門夜市>>>>適合娃兒 (走到寬敞,嬰兒推車好行走)

 

【Day 2 行程】

  • 早餐:廟口 鋼管紅茶

  •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半日遊----燕子口步道、砂卡礑步道、天祥

 











阿哈,大家一起從柱子後冒出來~~這樣真可愛~( 哈哈哈,一一是呈現眼神死的狀態嗎XD)


全家最會搶鏡頭的女子,非這位3歲女童莫屬!!!!

  • 新城 佳興檸檬汁

  • 新城照相館
  • 布拉旦風景區 (三棧溪 免門票)>>>風景超美  夏天可玩溪水

  • 花蓮新城  玩味蕃樂園 (免門票 復古風觀光工廠) >>>>超級適合娃兒  超好拍照



  • 拍立得 攝影展(朋友推薦,2018.1月期間限定展覽)

  • 晚餐:三隻魚 無菜單海鮮料理

​​​​​​​

 

【Day 3行程】

  • 早餐:路邊隨意一家生意好的早餐店
  • 台開心農場 (免門票)  娃兒們超愛  大草皮可奔跑&可看小動物且風景超美!!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華中路 光華樂活園區 )

​​​​​​​

​​​​​​​
過往到農場玩,饅仔愛動物,但都超怕餵食動物~
今天他超勇敢,一直追著要餵小鹿吃草,但鹿兒不賞臉XDD 就是不吃~


這農場整理的好乾淨喔~
且對動物好友善!!

  • 午餐:鵝肉先生



  • 1:00歸還還車
    ​​​​​

  • 火車站前 採買『曾記麻糬』~



  • 3:30搭火車回台北

阿哈哈哈三天下來,我們多人手機+相機所拍攝的照片根本超過1000張~
要精挑細選寫簡短懶人包,其實比寫長篇文章更困難>"<
​​​​​​​
好山好水好人家的花蓮很百變,不同季節&不同玩伴都能有不同的玩法!!
雖然拎著一窩小孩無法玩瘋狂的泛舟活動,但與孩子一起慢下腳步到大草皮&牧場...等景點慢遊,會有更多不同的樂趣:)

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家族旅遊不就是如此,只要與家人們窩在一起,回憶就是無價:)
​​​​​​​

【 花蓮民宿城市角落 】(合法民宿947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citycorner.tw/
官網:http://citycorner.tw/

訂房電話:0975-625-983(am10~pm9)  

城市角落 中山館地址:花蓮市中山路一段13817號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饅頭去哪鵝,yami人生大小事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