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突然很有感觸~
『母親』這身份,能讓女人瞬間成長改變很多~



媽媽這身份能夠很簡單
她可以把自己物質慾望減到最低~
但有時過度刪減壓縮,可能會連曾經小小的願望夢想也被忽略~

但媽媽這身份也可以很貪心
在已經超緊繃的時間內,卻想要得到更多!!!

我最近早上拚了命的6點多起床~短暫衝去cafe,享受輕鬆自在用電腦&吃一頓早餐的時光~
讓自己沈澱放空,暫時的逃離娃兒真的很不錯:)

每天從『獨處』這模式開始,是多美好的一件事


(饅頭表示:媽媽您竟然是為了閃躲我   所以開始早起呀XD)        阿不然勒!!

能夠讓我這賴床人順利轉型當『晨型人』,
就只因為『我感受到,自由恆可貴的真諦』吧~



媽媽們的願望很簡單:

希望孩子平安健康長大、希望孩子不挑食、

希望孩子每天開開心心、希望帶孩子到各處玩樂、

希望孩子晚上盡早回房睡覺&早上盡可能超晚起床&午覺也最好給我熟睡個兩小時(以上)&且不准爆尿布!!



但媽媽很多時候又超貪心:

媽媽希望有些自由時間、

媽媽希望抽些片刻時間上健身房運動、

媽媽不追求馬甲線,但希望至少消滅鬆垮的肚皮!



媽媽希望還有機會做些曾經擅長的大小事、

媽媽身份明明事情超多超忙,但又有點不甘心只是個媽媽身份,

媽媽希望to do list上還能寫些人生願望(不要只剩採買尿布奶粉等家務事)、

媽媽也希望快樂做自己

媽媽也想有時間打開電腦寫寫Blog或手寫日記,不然日子飛快得過,回想起來卻什麼都不記得>"<

(哈哈哈哈,也因為當媽之後,我覺得自己腦子越來越不好使啦!哈哈,美好事物總記不久XD )

我相信,語言是有力量的!!!
讓自己活得精彩&當個有故事的人』,一直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不論做到沒,反正我繼續朝這條路努力著~




有句話,是我近期常聽到的讚美,
這也是我超超超超超超喜歡的一句讚美:)

語調開心上揚&表情微笑肯定的說:『你真的很不像是位媽媽耶』:)   :)   :)
不管這句話是指外在年齡的錯覺?!
還是指我帶娃兒做的幼稚瘋狂事情!?反正我很愛這句讚美~


但千萬別小看這句話,
這話會因為語調不同&表情不同而直接走偏變了調~
他正面影響力和負面破壞力都超級大!!!!


我也曾經在街上,被路人歐巴桑指指點點碎念說:
啊這位小姐呀~你怎麼會OOOO
同樣一句話,變低沉語調&嫌棄表情說:『你真的很不像是位媽媽耶』!
『你怎麼會連OOOOO都不知道,這溫度小孩應該穿OOOOO.......』,這話立刻變成殺傷力超強的恐怖話語~
(翻白眼+隨他怎麼說,反正我心中只有一句:關你屁事啦!)  XD




回歸本篇日記重點,(莫名的結尾)
文章引用來源  引用https://read01.com/zh-tw/j3PoyD.html#.WgZCIhOCx8c


愛聽讚美的星座媽媽排行

記得要讚美、並感謝一下辛苦的媽媽喔!平常的時候,有些媽媽是不會特別需要這樣的油嘴滑舌、覺得孩子乖巧老公聽話就好,但有些媽媽特別喜歡聽到來自於老公和孩子的讚美,很需要也很重視這種被肯定的感覺,否則是會很不開心的,平常時哪些星座的媽媽很需要經常被老公和孩子讚美呢?跟著亞提米斯老師一起來看看吧!
(參考:太陽和月亮星座)


第二名:金牛媽媽

金牛座的媽媽喜歡被讚美的原因是,她們覺得這是一種很實質的感謝。
金牛媽媽雖然喜歡錢,不過不喜歡老公孩子破費太多,平常言語上的讚美和感謝就足夠了,
因為金牛媽媽會覺得自己付出的就要有回收,來自於老公孩子的讚美和感謝就是最好的回收XD  XD 


阿哈哈哈哈,希望我惱公胖虎有看到這篇日記XD  XD  XD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