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在台北長大,
但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彭媽生長在眷村家庭、彭爸生長在客家農村三合院~
每當回到兩邊老家,都可見到不一樣的情景和生活型態





新竹 眷村博物館內很多畫面和日常物品對我來說不算陌生,彷彿在外婆的老眷村家中都曾見過:)





現在全台多數眷村已改建成國宅~

我相信居住環境和舒適度一定大大提升,但我個人還是很愛老房子的味道~



也好喜歡老物的懷舊感~~







這些景物對爹娘或再上一輩的阿公阿嬤們一定更有共鳴,
因為那曾是他們最真實的生活景象~






阿哈,冰店第四代小睿睿跟這台製冰機合照  超搭!!!


新竹 眷村博物館距離新竹城隍廟不遠(搭車10分鐘吧),很適合安排在廟口大吃之前/後的行程
晴雨天都很適合帶小孩來遊玩,且戶外的藝術牆和大廣場很適合跑跳&拍照~


室內共三層樓,入場不需要門票,
館內有電梯、有廁所、有哺乳育嬰室,服務台區還有多位熱情的爺爺奶奶:)




看空軍飛機模型  看到著迷的饅饅仔:)


很常聽彭媽說,她學生時代都搭“新竹客運”,
且她喜歡坐最後一排,每次司機飆車趕路都有乘坐雲霄飛車的快感XD


彭媽說,兒時眷村內只有一家有電視,
每當要看『棒球賽』時,全體都會到那戶人家集合~



茅坑記憶



阿哈哈哈,饅饅小子配合度好高~~~XD



阿哈哈哈哈,饅仔與阿兵哥致敬!!






來到眷村小學堂的教室區~~


看到這橘色帽子,直覺就會想到『小學生的逆襲LINE貼圖呀』XD




       



君容妞~~看起來就是超溫柔班導師~


阿哈哈哈哈~~~我怎麼看起來像個苛刻的訓導主任XD


(但這拍照用的帽子  真的好臭!!!)

戶外有一區是“市集賣場”長廊,這裡有屋頂,晴雨天都不怕~
在這可以感受新竹在地傳統美食~

早年眷村婆媽們很擅長製作各種麵食~


現在新竹街上也有很多知名牛肉麵老店~~




哈哈哈哈,一粒餃子!!



彩繪牆~~


大爺爺販售山東大饅頭~~


小饅頭仔買山東大饅頭~



車程十分鐘就到城隍廟啦~~
但我今天最最最最想吃的“潤餅”竟然公休!!!(哭哭)



我喝~


我吃~




瘋狂玩樂過後,老媽們最愛的就是看到這一幕XD
我睡~~!!!







【新竹 眷村博物館】

地址:30054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05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09:00-17:00   (週一休館

交通資訊: 

1.開車  

自行開車前往時,下「中山高」新竹交流道後,延著光復路二段->上高架橋接東大路->直行至水田街向左迴轉後20公尺即達。(在彰化銀行對面)  

 

2.搭台鐵:  

由新竹火車站前「中正路」步行至「經國路」右轉,沿經國路步行至「東大路」左轉20公尺即達,路程大約30分鐘。 或轉乘公車12路至「北門國小」站即逹. 

 

3.搭高鐵:  

請搭乘,<1782高鐵新竹站--東門市場>之高鐵接駁車(需付費),在「北大教堂」站下車。沿「中正路」步行至「經國路」右轉,再沿經國路步行至「東大路」左轉20公尺即達

 

★團體預約導覽服務

.15人以上  

.03-5338442或線上預約(如需要查詢是否預約成功,請點選『查看預約名單』於線上預約右上角處。) 請於7天前提前預約。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