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相信,每個孩子學爬行、學走路、學講話、學戒尿布...等,都有自己心中『準備好』的時間點!

饅饅在語言這部份,進步速度會這麼神速,我真心覺得是因為他有玩伴&語言啟蒙導師『一一表姐』,
雖然姊姊只大他四個半月,但姊姊真的就是風紀股長兼小老師呀~XD


我也不知我為何要寫下這篇日記,
說好聽是紀錄2歲~2歲4個月間,我育嬰假期間親耳聽到的每一句經典童言童語,
說實在點,就是一個『嗆媽媽』的紀錄呀,我好卑微XD  XD  自己寫下自己的狼狽故事....


2017.7.20

這篇,我不想寫太多旁白⋯
反正重點就是,饅饅說 #媽媽你太胖了😤😤

#辛辛苦苦每天幫饅饅寫日記
#然後勒_卻都紀錄到卑微老母的日常

2017.8.18

#老母我在饅饅心中_真的那麼無用嗎🤣🤣

婚姻啊婚姻!
親子關係啊親子關係!!

隨手錄這影片的初衷,不是要跟胖虎邀功,
但我兒子卻意外說出他心中最真實的想法⋯

好啊好啊,前天才誇饅饅超孝順,原來在他心中⋯
所有功勞都給爸爸,媽媽我每天,#只在玩玩具

媽:每天幫你洗澡的人是誰?
饅:是爸爸!

媽:每天煮飯的人是誰?
饅:是爸爸!

媽:每天洗衣服的人是誰?
饅:是爸爸!

媽:每天帶你出去玩的人是誰?
饅:是爸爸!

媽:每天出門辛苦上班的人是誰?
饅:是爸爸!

#最扯的這一句沒錄到
媽:那在你心中,媽媽每天都在做什麼???
饅:#媽媽都在家玩玩具😡😡😱😱😭

#2Y2M21D

2017.8.4

#饅饅語出驚人語錄

前幾天饅饅與他爹一起洗澡,
準備沖洗頭上泡泡時,他突然悲從中來的痛哭~

問他,只是要洗頭,為什麼要哭?
饅饅哽咽的說: #我的勇氣被沖進大水溝了

這句又哪學來的啦⋯
#2Y2M7D


2017.7.13

莫非?我被娃兒嗆了!?
剛剛自己開車載饅頭走市民大道到松山,
饅饅突然一句:#媽媽都會踩煞車_爸爸都不煞車

我還偷偷暗爽想說,他應該想誇我技術不錯開得很安穩,爸爸都亂飆車吧!?
結果饅饅又補一句: #媽媽煞車都塞車 
#爸爸都不會塞車😱🤣😱

崩潰⋯是時段塞車,不是因為我塞車好嗎!!!

這小子不就只會這些詞彙,怎麼已能攻擊新手駕駛了!!

#娃兒們一起來幼稚園陪放暑假的彭姐加班
#2Y1M15D


2017.8.25

#不知道大家相信胎內記憶嗎

想說,趁饅饅開始學說話(也還沒多少字彙啦),
還未被社會化太嚴重前,要來問問看他~

第一次得到的答案,我根本要吐血了

老母問:為什麼你會選我當媽咪呢?
饅饅不假思索的回答: #因為你可愛啊

但他立刻大聲補一句 : #但我更可愛啊!!!🤣

#誰教你說更這個字!!
#這時候用什麼比較法😤😤😤
#為誰辛苦為誰忙啊我

#2Y2M28D


2017.8.10
#饅饅語出驚人語錄

剛剛和饅頭出門,他都賴皮不自己走,全程裝軟弱要我抱⋯

我說:饅饅你12kg耶,可以自己走嗎!?
一直抱著好重,媽咪手會斷掉!


逆子饅饅回我:「不會重啊,手甩一甩就好了呀」



2017.9.5

#饅饅驚人語錄

老媽子我,到底又惹到誰了⋯(指娃兒)😱😱

獨自開車載饅饅,在車上與他聊天

我問:媽媽開什麼車
(心想他可能回答:黑車、大大的車、爸比的車⋯之類的)
饅饅回答: #媽媽你開暈車

我再問他:媽媽開車技術好嗎?
饅饅竟然回答: #你都一直在繞圈圈

或許說者無心,但聽者有意啊啊啊啊!

是因為中和交流道就是要一直彎啊,幹嘛講得一副我都迷路在繞圈圈⋯

#媽媽玻璃心小劇場_我們超容易受傷好嗎
#2Y3M18D



2017.10.10

#還問不到胎內記憶
#但我問到他的兒時服裝穿搭回憶

前幾天,我在收拾饅饅兒時衣服~

整理了些當年他新生兒時期的衣服,想說能傳承給剛出生的小QQ表妹~
看到2年多前的 木生婦產科診所
李木生婦產科畢業出關戰袍,我更是感動❤️,看著小衣服想到好多甘苦回憶~

登愣⋯結果此刻饅饅出現了!


媽咪,我可愛嗎🤣🤣🤣🤣您知道這其實是襪子嗎 哈哈哈哈哈)

他問我為什麼要拿他的小衣服!?(天兒啊,他怎麼會記得!?)

 

我說:你穿不下啦,我們借給QQ妹妹穿好嗎?
他整個激動的說: #這我的ㄟ #我都還可以! #我還穿得下啦

然後眼前就看到一個小童瞬間變成巨嬰,
把自己瘋狂往小衣、小帽裡面塞

#2Y4M12D

啊哈哈哈,一頂耳朵小帽根本變緊身泳帽,泳帽哥?您是要去游日月潭嗎

李木生婦產科的小帽子

硬要塞入當年李木生婦產科的第一件紗布衣當中


2017.9.10

#史上霹靂無敵的理由伯和藉口嬸

一直處在語言大爆發的姐弟倆,最近又有驚人之語!!!

#理由伯饅饅弟弟篇
很喜歡當小幫手的饅饅,超愛主動到陽台幫忙曬衣服~

某天,他才幫忙曬兩件就想烙跑!!🏃
老母問:你要去哪裡?
饅饅: #我要去拿一個很重要的東西(緊急貌逃走)
(當我回到屋內,看他悠悠哉哉的在玩積木~)

然後出現被抓包的驚恐臉,並急著解釋 #這個很重要啊🤣🤣🤣

#藉口嬸一一姊姊篇
某天她默默偷吃了超多果凍!!!
大人問:為什麼要吃這麼多
一一姊姊竟然說:#我怕放久會過期啊🤣🤣🤣🤣

#2Y3M13D



2017.9.6

 

昨天終於帶 #一天到晚內心小劇場都在上演_不知道小熊維尼早餐吃蜂蜜了沒的饅饅_去快閃店逛逛~(呼!整串要一口氣唸完)

一到店內,他像個熟門熟路的老闆一樣!!
跟我介紹這個是跳跳虎、這個是維尼,逛了一陣子我主動拿禮物讓他3選1,想說買一樣紀念品OK的!


但饅饅竟然很認真的問:#這是哪邊拿的
(然後把我手中的商品逐一放回去⋯)
再說:#我都不需要

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母我整個傻眼!哈哈哈哈哈哈(但荷包很開心👍

是否在他心中,小熊維尼是無價的神,不可以這樣被標價和被販售😝😝😝😝(大不敬)

#小熊維尼夏日派對(台北東區 快閃店)
#2Y3M9D


2017.9.4

(搶我的飲料勒⋯我的體重會下降,看來饅饅有點功勞

#孩子_您彷彿知道太多了!!!
 

媽媽們或許都有類似 #防盜經驗

我最近超愛用保溫杯,不是為了多愛地球、重視環保~
只是單單用來防內賊!追求一種 #我的飲料不要被眼尖小子發現即可

饅饅最近口頭禪: #我可以喝一咪咪嗎#讓我喝一點點就好

(然後勒,我500cc的珍珠鮮奶茶,大約300cc都是被這土匪喝完的⋯)
#2Y3M7D

(出門若沒帶自己的杯子,回家第一動作就是立刻倒入!)


2017.9.2
#童言童語不思議
#莫非他還走不出熱血世大運
#饅饅與小熊維尼故事續集

 

昨晚睡前,饅饅超理直氣壯的說:
#麻麻明天我放假 #我要打棒球
#麻麻可以幫我爬樹摘蜂蜜給維尼當早餐嗎
媽:可是我不會爬樹ㄟ怎麼辦?
饅:#維尼會幫你加油的

嗯⋯你這小子不錯嘛!句子越說越長了

但憑什麼你週末想放假,就把工作丟給我⋯
(自己內心小劇場的小熊維尼,自己養!!)

#2Y3M5D
 

2017.8.3
 

一段關於 #饅饅與鶴姨姨的故事

鶴姨在饅饅的心中,應該就是霸氣女神/女僕的概念
對鶴姨姨又崇拜但又愛使喚她! 
(啊哈,那不就跟我對鶴姐一樣)


好姐妹聚餐前一天,我特地預告饅饅:明天會看到兩個新來的baby唷!
饅饅回答:我不要看baby!我只想看鶴姨姨家的貓咪⋯

聚餐結束,好心的鶴姨姨特地開車送我們母子倆回家~
快到家之際,饅饅小聲問我: #我們要給鶴姨姨錢嗎?(他覺得搭計程車要付錢)

老母:你覺得要付多少?
鶴姨姨:5元好了!
饅饅:好~

鶴姨姨:那10元好嗎?
饅饅:⋯⋯⋯(陷入無限沉思)且不願意回答這問題,靜默到下車為止

#2Y3M2D


 

2017.8.20
昨晚帶饅饅看了他 #人生第一場電影

傍晚散步到中和活動中心,發現竟然有辦四場「暑假親子電影院」活動,且竟然已來到最後一場了

先回家速速完食晚餐,就出門參加啦:)

小子好像很期待,一直催促 #為什麼還不出門看電影!?

電影一開播,燈光全暗的瞬間,饅饅再次發問:
#為什麼黑黑的? 
#媽媽平常都說看電視要開燈啊
(哈哈哈,瞬間覺得平常碎念他有在聽)

活動現場發一人一包餅乾,饅饅說: #我來保管
但當我伸手跟他要餅乾時,他竟然說:
#媽媽你吃太快了啦
#這是給小牙齒的人吃的
#你是大牙齒應該不能吃

但不錯不錯,乖乖坐了一小時!
#人生第一場電影Get
#2Y2M23D

#饅饅語出驚人語錄
#父親節特輯

2017.8.6
說好的溫馨八月歡慶父親節呢?
昨晚自認口條佳的老北,也被饅饅搞到啞口無言

睡前,饅饅一直調皮~
又是跳床、又是大聲說話、且自己把防踢被脫掉堅持不穿....

胖虎老北語帶威脅說:再不睡覺,以後都不帶你去買玩具車車囉!

饅饅自信滿滿且笑嘻嘻回答:
#不用買 #我已經夠多了 (然後繼續調皮......)
#老母我笑歪
#有個知足常樂的孩子非常好
#老爸自以為佔上風的霸氣瞬間都沒了
#2Y2M9D

2017.8.3

#驚覺牙牙學語的饅饅已是超油條業務嘴
#老母又開心又擔心
#業務嘴老北已覺得自己輸慘了

case1
剛剛開車載饅頭回外婆家,一放上汽座,饅饅竟然說 #可以播音樂給我聽嗎
我開啟廣播的英文快歌,他竟然說 #這個好

我問:這個好⋯好聽?你會跟著唱嗎?
饅饅說:我會啊~ (開心自己哼著) #哥哥爸爸真偉大

Case2☑️
我問饅饅:喜歡搭媽咪的車嗎?
饅饅竟然回答:媽媽開車、媽媽騎摩托車我都喜翻

case3☑️
我問饅饅喜歡吃媽咪煮得晚餐嗎?
饅饅:「我喜翻」
我問饅饅:你最喜歡吃什麼呢?
饅饅:我喜翻吃麵麵、飯飯也好喜翻~
我故意再問:那最喜歡我煮得?還是阿嬤、外公、外婆煮得晚餐呢?

#這位嬰童界超級業務嘴說話了
饅饅:大家煮得都好好吃!!我全部都喜歡!!

哈哈哈哈哈,我一字都不浮誇,他真的這麼說!
說話的藝術原來要跟小童學

#2Y2M6D
 


2017.7.29

童言童語真可愛!(但不忘嗆老母)

昨天帶饅饅出門的路上,他手掌一直緊握~
要牽他手,他都說「可是手不能打開耶」,然後假抓空氣放口袋,才說現在手手可以牽了

問他怎麼了呢?


 

饅饅說:手上有帶 #蜂蜜,坐公車帶去給 #小熊維尼 吃!

(後記)
看他對小熊維尼這麼有愛,老母都感動了!
問他蜂蜜怎麼來的?
饅饅:小熊維尼怕高,我爬樹幫他拿的

貪食老母故意問,那我可以先吃吃看蜂蜜嗎?
饅饅說:不能!是要給維尼的!
你只能吃一咪咪,大人吃太多會生病⋯

#2Y2M1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說話 2歲
    全站熱搜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