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度覺得,饅頭本質上是個『想吃素』的孩子?!
他長大以後要吃素/吃肉我都尊重,但現階段2歲的他別挑食,希望他什麼都大口吃,頭好壯壯長大呀~


我甚至還覺得,當他還在娘胎肚子裡,也就是懷胎十月,
我越愛吃的東西,現在的他就越不愛吃....(ㄜ ....是一種吃膩的概念嗎?)

我當時每天都在吃牛肉,他現在看到牛肉就出現嫌惡臉...
我當時很不想碰魚湯,但現在鮮魚算是他唯一指名願意進食的肉類...






不知曾幾何時開始,饅頭最愛的食物是:香菇、紅蘿蔔、玉米
(沒錯,他最愛的三樣食物,有兩樣是多數孩子都不愛的XD  但他愛不釋手~)


逛超市他也都堅持要買“紅蘿蔔”!


然後一轉身,要買的又是玉米....



最近饅饅,對於『餐飲』這領域,自定超多很偏激的桌上規矩:
#饅饅口頭禪:香菇可以吃、肉肉不能吃(速度超快的把碗中肉類都挑撿出來....)


#問他今天想吃什麼?百分之95的答案都是:我要吃麵麵


#看到大人在喝飲料,都會歪著頭裝可愛的說,『我可以喝一咪咪嗎?一咪咪就好了!!』


#還沒完食就會說要喝湯,但一旦給他喝湯....就不會再吃食物了.....>"<

麵還沒吃完,但他自己又怕麵會弄到臉而發明-----霸氣喝湯法!!


饅饅說:麵要排整齊....才好吃>"<

#還曾在睡夢中說出了:爸爸去幫我泡內內啦~爸鼻泡得比較好喝!!!


最近我常下廚準備一家人的晚餐,也稍稍研究網路上前輩們討論若孩子挑食或不吃肉該怎麼辦?!

我突然有了個新靈感,還是說我該來挑戰一下『兒童創意餐點』增進饅饅他的食慾?!?!?
........
...............
...........................
覺得媽媽們的極限,都是被孩子逼出來的!!
(以下圖片 取自網路Pinterest)


這飯團好可愛喔~~


感覺有可愛的造型外表,就可以趁機把碎肉碎菜 塞進去!!


這些娃兒創意料理的模樣真的都好可愛唷~~
但若不小心養大娃兒對食物視覺的要求,以後不就更逼屎我自己....... >"<  (媽媽怎麼這麼多OS啦)


說這麼多廢話,記錄這麼多饅饅大吃照,
其實我只是想要激自己說出:好吧!那我要來研究創意娃兒食譜這件事了!!

抖抖抖~那就起而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