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7/1來算,我從職業媽媽轉變成全職媽媽的日子正邁入第五天,
要說有什麼大改變,好像也還沒多深的體悟,但『煮婦魂』被燃起這倒是真的!!


應該不能說『煮婦魂』被燃起,應該是第一次被激起!!!
哈哈哈~因為我以前從不做菜呀!

我有個廚藝很棒的海哥彭爸,他走豪邁餐廳味,曾在汐止開過十多年的彭園自助餐店,
我媽廚藝更強,她走慢工出細活的精緻家常菜這味!我從小吃到大,兒時還每天帶便當~
就因爸媽太強,造就了我從來不下廚的個性!!!(自己懶惰,還鋪陳那麼多.....XD )

 


距離上一次常常進出廚房,大約是一年多前了吧,
當時饅頭約六個月~一歲左右,需要做泥狀副食品階段~


其實沒人逼我煮,
胖虎和公婆還每天關心詢問,真的要煮嗎?又顧小孩又要常帶他出門晃,降會不會太累了!?

但我這人就是閒不下來呀.....(好偏激的瘋子個性)
且想要一開始就先挑戰自己的極限!!若真的累歪,再來慢慢刪減,感覺比較爽!

且重點是,一堆全職媽媽們都能辦到,廚藝精湛且能把娃兒養得肥滋滋,我應該也可以吧!(挺!!到底在比什麼XD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哈哈哈 )

PS:且我的好友鶴姐,她婚後都能從一名癱在沙發上的懶婦,晉升成天天進廚房的賢淑小精靈!!
(好老派的形容詞....哈哈哈,希望她別跟我這位地方媽媽計較這些囉)
 
她能我一定也能!!謝謝賢淑的良性競爭對手,我整個被她鼓舞激勵到XD(謝謝鶴姨姨)


結果我的準時開飯計畫,第一天就失敗了~噗
失敗的點不是在菜色,而是整天一直被饅饅巴著....根本無法進廚房呀!




以往可以自己玩的小傢伙,這幾天口頭禪就是:媽媽可以陪我玩嗎?

玩一局就好!

然後丟球遊戲 他堅持要當『守門員』,哈哈哈哈哈!!!

媽媽你可以坐這邊嗎?


媽媽你不要跑,再陪玩我一局,可以嗎???  
(尬的,他真的這麼說!我一字不差....難道他會讀心術,怎知道我一心想烙跑)


雖然已趁他午覺時,都先備料




但第一天,直到pm7:05我婆婆進家門,我才順利甩開(正確用詞是說擺脫!?饅饅....哈哈哈哈用這詞,會有比較好聽嗎?)
煮完,開飯時間都要8點了!

原本還天真想說,一邊做菜一邊透過食材來體驗教學,
但這招不管用.....他把玩蛤蠣不亦樂乎,我更無法脫身溜進廚房.....

請他觀察蛤蠣~起先還很乖的一直說”噓,要讓蛤蠣睡覺“....
但下一秒,他就瘋狂搖晃這鍋子,蛤蠣若願意張嘴,一定也是頭暈到想嘔吐了吧....噗!




聽從FB前輩友人們的專業建議,
第二天電視卡通就給它開下去吧!找一堆家事讓他幫忙!!!
我順利獲得了30分鐘的自由,也終究完成七點多開飯的成就XD



其實會逼自己下廚,是有隱藏版原因的~
我希望各自在外忙碌的一家人,晚餐這時刻,能好好坐下來一起聊天吃頓飯!(其實就這麼簡單)

當然也是希望饅饅在每天睡前,能見到下班回家的老爸胖虎~讓父子倆可以有相處玩樂的時間!!!~~~~(呼,這麼說 我都要拭淚了!但這是真的)


夏季胖虎超級忙,以往每天深夜11:30~1:00到家都是正常的 >"<
但之前饅饅週間都住外公外婆家,娘親我自己兩邊住。他們倆走個週五晚上專車接送&週末才見面的遠距離父子路線!

但饅饅現在都已跟我們每天住同個屋簷下,若父子還不能天天見面,這不是超悲情嘛~


也謝謝胖虎這週的調整,
他最近的作息變成,只要我有開火下廚,他七點多會趕回來陪我們一起吃頓飯,
在家稍稍休息,10點又再回公司加班到深夜...噗!


胖虎依然很拼命,廚娘我依舊很忙,
但我們覺得至少這樣的改變,饅饅仔晚餐~睡前這段時間,他可以看到爸爸有在家!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