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不久前才剛拍婚紗照,怎麼一轉眼就結婚三年了!!!

1/11是我們2008年 交往紀念日+2014年結婚紀念日,
想當年還是純情大學生班對,一月初的某天曾胖虎跟我告白,
我竟然臉皮很厚的只先答應當二分之一個女友,
說要等一週後的1/11再正式交往!因為我希望紀念日是111......
會選這天沒有別的原因,就只因為『111很好記』~哈哈哈


勤儉持家的好老婆如我,
懷孕期間雖然很想花錢去找專人幫忙拍孕婦寫真,但我忍住了!!
後來發明了一套居家0元孕婦寫真,也自拍得很過癮~

卸貨後,還是很希望找機會拍全家福親子照,
每個階段的饅頭仔都長不一樣,再不拍他就要18歲了啦!!!


(饅頭表示:我都還沒2歲,你已想到18歲....娘親你會不會太誇張)


我從小就很羨慕一些歐美家庭,每年聖誕節一定去相館拍張全家福,
雖然可能很老派,很制式,就那種全家人一起站直直地拍一張,但我覺得能留下美好moment,一切就很值得~



拍攝前,其實沒做啥準備,
日日夜夜跟饅頭寶說:我們要約太陽公公一起去公園玩,
當天還會有『明憲攝影師』叔叔陪你一起吹泡泡,記得要笑嘻嘻喲XD


浮誇饅頭沒有忘記要笑嘻嘻這件事,
頭髮被大風一吹,亂髮再配上這浮誇笑容......根本一秒變小糟老頭~噗哈哈哈XD



(好啦~補一張沒有那麼像老頭的帥帥回眸照)

不想刻意全家人穿一模一樣的親子裝,因為很怕拍攝起來會像學校制服,
更怕買到一些現在看似流行,但N年後會覺得自己很老土的浮誇裝扮~
哈哈哈!因此就平常的素衣+牛仔褲&牛仔色系外套出場,走一個耐看的安全牌路線!



因我實在無法駕馭那種夢幻泡泡場景和天真浪漫的優雅Pose,
跟攝影師溝通後,午後的自然光&真實笑容的親子生活照,就是我想要的:)
(想當年,我所拍的婚紗照 也走這自然路線耶)

拍攝前,唯一有在網路上做功課的部分,就是翻找部落客家庭所拍攝的全家福照片當溝通範例,
看完的心得就是:大家都好會喔!!!那些根本是在拍偶像劇宣傳劇照吧,太夢幻、太時尚、太假掰的pose我們家都吃不消~

BUT!!!! 人生最怕聽到這個BUTTTTT~
饅頭表示:老母~你不要以偏概全好嗎~
你自己無法擺出撩人pose,那並不代表你兒子也無法! 


哈哈哈哈~~這又哪招啦!!! 一歲半會凹腳+搶鏡頭!!!!(直接把生父 生母拋腦後)
難道平常童書裡面,他都偷藏Vogue時尚雜誌!?


然後勒,時尚Vogue凹腳照後,又來這種帥氣GQ男性雜誌封面照pose!!!!

老母我要森氣氣囉
到底是攝影師太會拍?很會捕捉這些0.5秒的精彩瞬間,還是饅饅小子都偷偷耍心機XD

不是說好全家人走一種『
自然派生活寫真路線』,為什麼這位嬰童偷偷有備而來pose一大堆!!!!


跟當年婚紗照一樣,我不追求華麗拍攝場景或名牌長尾白紗,
要相信專業,重點是該放在攝影師的觀察力&透過攝影師營造出歡樂的拍照氛圍,讓全家人享受拍攝當下才是重點



妝花了,頭髮亂了,超自然呀!正是我的愛!!!
哈哈哈哈,就是要純天然的亂糟糟才真實呀XD
哈哈哈,我這人就是最擅長自我催眠了(其實也因為今天沒錢找妝髮,趕著出門也來不及去Salon弄頭髮)



(饅頭伸手表示:都給你們倆自耍浪漫就好了呀....拍照都不用叫我一起的吼)


好喜歡這張高矮排排坐合照!


好自然系列,我都好喜歡!!

饅頭表示:媽咪,我又笑太開.......一秒變小老頭了,你也喜歡嗎 XD  XD

父愛系列

一起看飛機





把鼻,我跟你一樣有肉肚肚耶!

把鼻表示:平常我上班超忙碌常常晚歸,那是因為你們和這個家是我肩上的責任!

母愛系列:


攝影師說:來張很自然的側躺~饅頭就真的躺平了!!!



喜歡一起笑瞇瞇的彎彎眼睛:)

布丁,是拍照最好的工具!!! 能拍能吃!!





一家三口系列:

哈哈哈,招財貓饅饅


饅頭堅持,要讓的豆豆兔一起入鏡!!


又有人偷偷擺時尚pose......憑什麼偷偷側身!!!!!






全家一起看飛機:)

饅頭說,我比較擅長獨照,團體照好難呀......(抓頭)


看到老爸老媽甜蜜蜜,這小子直接撇頭臭臉!!!哈哈哈哈哈哈哈說好的全家福勒XD

總覺得對攝影師而言,這世上最難拍的照片應該就是全家福&婚紗照了吧~
婚紗照是要搞定新娘的心情+搞定大多不愛拍照討厭一直曬太陽的新郎
要拍生活化的全家福,要搞定一家人的心情,還要身兼雜耍、搞笑樣樣來,為的就是讓每家的小老佛爺都全程笑嘻嘻,拍下珍貴的瞬間~

好加在,在結婚三週年這天+饅頭大約1歲半,約到了我很欣賞的攝影師:)

拍攝By 
ho.pai 合拍影像
雖然我兒子把全家福當他個人寫真在拍,生父生母都只是隨扈和他的打雜助理!?

但能讓他全程都沒哭鬧,拍攝超順利,相信這是因為明憲攝影師有超棒的實力!



饅頭唯一的崩潰時間,是要拍完回家前,不讓他追攝影棚的貓....他整個憤怒!


若有機會,在饅頭的成長之路上,我們會很努力留下更多的美好合照:)

推薦 
HO.PAI 合拍影像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