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帶饅頭去第二次塗氟&例行牙齒檢查,
趕緊先記錄一下這陣子饅頭的刷牙狀況~

希望明天可以獲得牙醫師一句:
媽媽你表現的非常好喲,有幫孩子刷得很乾淨~(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XD

哈哈哈當媽之後的人森呀~
媽媽們的願望多麼渺小,能被牙醫肯定也都能很開心~
畢竟,不久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張可怕照片,
有媽媽PO她家小小baby蛀牙了,醫生避免補牙亂動,因而必須用繃帶將娃兒綑綁在椅子上.....我腦中常出現那一幕,我才不要勒!

記得六個月前還沒長牙,都是用紗布巾幫饅頭仔擦拭口腔,
長牙以後,媽媽的手指就不在隨便犧牲了!!

畢竟隨意伸進去,等同傻呼呼送肉到鱷魚口中,我才沒這麼想不開勒~
之後就漸漸開始改用軟毛牙刷!



但饅頭真的極度痛恨刷牙......
半騙半哄,買了好幾本刷牙故事書對他沒用>"<

每天晚上跟饅頭都要在房間內上演這種『十字固定&痛哭刷牙法』才能將口腔清理乾淨~
我公婆在客廳聽到愛孫哭成這樣,可能以為我都在虐童吧 XD哈哈哈



我婆婆關心的問過我,有必要小小年紀就定期看牙醫和塗氟嗎?
怎麼不記得胖虎和妹妹幼童時有需要每天刷牙和定期看牙醫!?

啊哈哈哈,可能真以為我在虐童吧,才提出這疑問,但我覺得每半年例行檢查是必要的呀!
且現在寶寶手冊裡面也都有登記看牙時間,注重口腔衛生是必要的!
且千萬別小看娃兒的口腔,他們白天跟大人其實吃一樣多種類的東西,晚上有時又還要喝夜奶,這根本是蛀牙蟲的溫床.....(蛀牙蟲一定也覺得我是惡魔)


平常每天刷牙都哭得慘兮兮,且我在忙十字固定法,根本沒空拍照!(這系列唯美照,是饅頭他在偷吸刷牙水的美好照片)

因為我想留成長紀錄,曾經有請胖虎幫忙側拍十字固定的刷牙慘況,但他根本不鳥我....

且他應該也覺得我在虐童吧XD   一直說:夠了吧,有需要刷這麼乾淨嗎?今天這樣就好了吧....(搞什麼,我才刷不到十秒耶,媽媽才不能輕易妥協)

噗,為何我幫饅頭刷牙搞得好像我在欺負他,大家都在幫他說情,一直要我"放過他".......
我想澄清一下,我很無辜好嗎!!!
常常牙刷都還沒放入他口中,他看見我的牙刷步驟SOP即將準備好,他就先開始嚎啕大哭!!!哈哈哈哪招啦,你戲劇社的喔XD

而且這小子的絕招除了刷牙必狂哭,且都是嘴巴閉緊緊的哭,我連門牙都還沒碰到,他就泣不成聲.....

所以各位,不要覺得我虐待他&總是刷很久唷,
70%的時間,我都是在等這位愛假哭泣的戲劇社社長換氣張嘴,我才有機會快速將牙刷放入口中!


希望明天牙齒可以被醫生讚美一下XD


這天饅頭哥又不按牌理出牌了....
拿著牙刷開開心心地沾喝著牙杯水(我用可喝的開水)&開金口說話了!


噗哈哈哈,刷牙就刷牙,幹嘛亂入這段『恭喜發財』拜年模式啦XD XD  XD

我會繼續找尋適合饅頭的刷牙方式,希望明天的兒童牙醫師可以當我的明燈,給點一些『刷牙一次就上手』的百科大全建議!!!!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饅頭去哪鵝★yami 的頭像
饅頭去哪鵝★yami

饅頭去哪鵝,yami人生大小事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