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我抱著貪小便宜的愚婦心態也好,
或覺得我勇氣可嘉也罷!
反正自從小饅頭出生那刻起,我就一直嚷嚷著:
『因為2歲以前搭飛機只要附機票的10%+一些稅, 近乎等於不用錢,一定要帶他出國旅行』

 


或許很多人覺得,小孩又沒什麼記憶,更何況是個1歲6個月的老嬰兒,根本什麼都------過目全忘~
或更多人覺得,出國不就是要放鬆,帶著小孩比拖著行李還累,幹嘛自討苦吃?!

但我堅信一件事,小孩是有記憶的!

因我3歲那年的『走失事件』我100%印象超清晰!(沒錯,就是那個可能約莫只有100cm的小短人,還沒上幼稚園的不識字娃兒走失事件,當年或許多位南港居民有聽里長說過這事件吧 XD  哈哈哈哈)

也因為我老爸當時每天都騎機車帶我去逛忠孝東路七段尾巴的一個黃昏市場,因此我對這段路印象很深~
所以當我爸在某攤位停下腳步採買時,我不留神往反方向走,因而找不到爸爸....就只好"自己走路回家"!!!!!

這段回家之路說也漫長,現在長腿的我來走都還要35分鐘吧~~~(且我才懶得走,路邊借錢我也要搭公車)
當時3歲的小短腿,應該走超過三小時吧!!!!!!!!!  (且我還會看紅綠燈過馬路 超酷!)
以及聽說我爸還緊張兮兮的警察局報警+更聽說哭哭啼啼地回家跟我媽咪說:『怎麼辦,我把女兒弄丟了......』

媽咪一派輕鬆的說:她剛剛已到家啦!
因為腿真的太短按不到三樓的電鈴,她在樓下大叫了好久我才注意到......
一進門也老神在在的說:我走好久,腿超酸,我要去睡覺~(掰~)
(((噗~~~~扯這麼遠,我只是要說,我差點變成走失兒童登上報紙.....(喂~~不是這個啦)))))

我是要說,當年三歲差點走失變孤兒的印象我都還記得,所以『帶孩子出國 一切是值得的』 XD
或若硬要分析,
2歲以前可能沒啥印象,但因為"機票幾乎不用錢",所以沒差~
3歲以後就已有記憶了,所以有機會全家出國當然很值得~
頂多,2~3歲這一年真的比較浪費,沒印象 又要機票錢>"<   哈哈哈哈哈哈



饅頭仔的護照大頭照~~~呼呼呼~當時拍照過程真辛苦XD




期待好久的一家三口出遊,終於在2016/12/23~2016/12/27成行了
且剛好可以在沙巴幫胖虎過生日+帶饅頭在海外過聖誕節+預先慶祝我們結婚三周年紀念:)


有好多開心的照片和深刻的旅遊日記想好好記錄,我會努力督促自己把他都寫進blog日記滴~(捏大腿 求效率)

1. 2歲前搭飛機近乎免費,所以很值得!
拜託呀~當朋友們每天在看"廉航"等便宜票價降價時,若能撿到一張免費機票這不是超幸運那是什麼?!
所以,娃兒搭飛機這麼省,根本就是現賺一張票!!!  
(但前提是也要考慮飛行距離啦,因為不用機票=沒有機位,若抱著或放飛機上掛床3小時到馬來西亞沙巴還ok,若飛加拿大應該腿都麻了)



2. 在機場推著嬰兒車就如同別著不一樣的身分證,一路上都受禮遇,所以很值得!
這一定要推捧一下GB這牌子的Pockit口袋型摺疊推車~(可以帶上飛機艙)
商品介紹可以參考之前這篇日記分享 【育兒好物】 全世界最小的推車 GB pockit口袋推車

因為推著嬰兒車,在機場內一路上好像有前導車幫忙開路,
每個航空公司同仁都好熱心引路,告知哪裡有電梯,
一到安檢走道前,有專人出來指引說推嬰兒車(或輪椅)可以走快速通道~

排隊的盛況~

我們推嬰兒車   就這麼的進去了~

真的好迅速~~

3. 跟商務艙一樣,可以提早上飛機、提早下飛機,所以很值得!
準備登機時,空服員也特別告知推嬰兒車的旅客,可以提前登機(哇呼~~~~~我整個受寵若驚)
另一名抱著娃兒的媽媽也來排隊,空服員竟然回說:抱歉,目前僅限"有推嬰兒車或輪椅"較不方便的旅客,可提前登機~
若您沒攜帶嬰兒車,請稍等經濟艙的登機時間再登機~~~(((我第一次覺得 嬰兒推車 這麼重要!!!)




4. 讓孩子放電 讓大人充電之旅,所以很值得!
胖虎一整年幾乎都過著『月休1~2天』的疲勞日子,這次安排沙巴渡假,他應該有徹底補眠~
但我依然要扯他後腿的說:
饅頭都看不下去ㄊ老爸一直斷電的狀態,哈哈哈哈哈 
我親眼見證一顆30歲老電池的電力是怎麼衰退&見證一顆一歲的年輕新電池是怎麼自動充電XD


5. 原本以為我不敢帶小嬰兒出國,但完成自我挑戰覺得榮耀,所以很值得!
阿哈哈哈,就是一個想要挑戰自己,不要輸的精神而已 阿哈哈哈 :)


6. 留下很多美好的全家人回憶,所以很值得!


好吧,沒什麼大道理~
也不是我過度陽光樂觀,反正,當我想做一件事,我就會想出100個這件事很值得做的好理由來說服自己+身邊的人~

所以,帶小孩出國,真的很值得唷:)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