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很幸福,有前輩親友分享二手恩典牌玩具+有個愛亂幫他一直買玩具的胖虎老北!!
因此他的玩具種類從來沒少過~

才一歲多,老北又是買電動摩托車,又是買海陸通用的遙控鴨鴨!我多麼擔心現在玩這麼多,那三歲時不就沒東西買了?

IMG_2922.jpg
 

普遍朋友家,都是媽媽這角色容易失心瘋亂買東西,而我家剛好相反!

打從饅頭在娘胎裡~(噗,就是在我肚皮中),一直上網爬文亂買&到婦幼展現場瘋狂刷卡敗家的主角,一直都是Mr.胖虎....
在育兒用品方面,好險我是個理性消費者!在家總扮演阻擾他衝動購物的冷靜角色~

IMG_2936 (1).jpg
饅頭OS:來人呀~我爸爸一直亂買東西怎麼辦 XD

IMG_2937.jpg
相較於花錢買新玩具,我其實更欣賞+佩服彭媽~
從小我們三個是我爸媽一手帶大的,彭媽對小孩除了很有愛心+耐心,她在教育上很用心&很會DIY自製樂子~

誰說喝完的奶粉罐沒用處?彭媽把已喝完的桂格成長麥粉罐,打造成存錢筒~

並用厚紙板割了很多十元硬幣大小的紙錢幣,教孩子存錢的重要性!
((哈哈哈哈,說到存錢,我是否該把胖虎也快遞送來給彭媽特訓一下))

IMG_2949.jpg
饅頭仔好認真的存錢~

IMG_2944.jpg
胖胖小手指頭小心翼翼地捏著紙銅板~

IMG_2946.jpg
從今天起,每天存一元,我一個月就有30元的積蓄囉!!(剛好可以供應媽咪買一杯珍奶?!)

IMG_2947.jpg
記得外公說過個存錢名言:
賺一元不是賺一元,要存一元才是賺一元 (好饒舌RAP)

但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無法持之以恆的存錢總是現代人的通病........
噗哈哈,虧我前面寫得那麼勵志,
饅頭仔對於投硬幣進鐵桶子那“咚咚聲”很好奇,因此他...不經意的就.....

IMG_2939.jpg

IMG_2940.jpg
饅頭仔OS:可別小看我上下排各四顆小牙的威力!

IMG_2941.jpg
帥氣俐落的把罐子撥開~

IMG_2951.jpg
IMG_2942.jpg
並開啟了“撒錢之路”.........
越倒越開心,老木我設法幫他投回去,他翻倒的速度根本追不上>'"<
IMG_2955.jpg

原本以為會是個激勵人心的故事,但寫到最後,整個大走偏........

好啦~回歸重點,我還是崇拜彭媽的創意教學法!
自己DIY玩具真的又省錢又回憶無限,且哪天孩子把玩具晾在那邊不玩了也不會心痛~
(遠目~家中好多玩具都躲在角落哭泣)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