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饅頭五個多月開始吃副食品時,我們就秉持著『神農嚐百草』的精神,
畢竟我自己是個不挑食的媽媽(甩髮),小饅頭當然從小也要一起均衡飲食!
苦瓜、茄子、洋蔥、青椒、大蒜、毛豆...等,一歲以前他樣樣都OK~(賓果,達成第一階段)
接下來要準備挑戰第二階段啦~(我養小孩的方式,好像在打電動 拚闖關喔XD)
DSC_0170.JPG

隨著小饅頭一天一天長大,老木我要學習&饅頭娃兒要練習的項目也越來越多!
很多書籍都提及,現代媽媽要練習的課題之一就是懂得『適時放手』~
因而老木我在小饅頭11個半月時做了這勇敢的決定!(開場這麼隆重幹嘛,哈哈)
那就是......我要開始讓小饅頭練習  ●自●己●吃●飯●!!!!

DSC_0140.JPG
嗨媽咪,看了這模樣,你真的還要讓我自己吃飯???  XD
DSC_0141.JPG
決定放手,需要莫大的勇氣,
除了心臟要夠大顆,當天還必須確保有充足的時間可跟小人奮鬥&有足夠體力把地板清理乾淨!
來吧,反正我已經有要當**跪**婦的打算了!

有句名言:好的學習餐具可以帶你上天堂!!(這我自己掰的)
很多婆婆媽媽因為怕小孩會弄得髒兮兮,因而一直堅持大人餵飯,這樣其實剝奪了孩子練習吃飯的機會&體驗自己吃飯的樂趣~
(還有剝奪了*跪*婦媽媽擦地的運動機會.....明明就很苦情,我好會自我安慰)


《Farlin華林》繽紛蹦蹦碗很適合剛開始練習吃飯的娃兒~
12718217_10153913028085873_8754854673206766617_n.jpg

IMG_7387.JPG
醫療等級的矽膠蓋,身兼多職~
可當碗上的蓋子、也可當碗底的吸盤。柔軟的特性可緊緊服貼著碗與桌子!
繽紛蹦蹦碗底部的吸盤是個厲害且神奇的設計,有了它,至少可確保整碗飯不會瞬間被打翻~(老木的願望好渺小)
若食物是慢慢被娃兒抓丟甩出來,這我就認了><     畢竟,他的小肌肉還在練習握湯匙嘛,抓丟食物好像比較easy~
IMG_7394.JPG


IMG_7392.jpg
▲一組多用途~~~有兩個碗+一個吸盤(同時也是蓋子)+一個湯匙,重量很輕適非常適合外出時使用!
DSC_0134.JPG
雖然,剛開始練習,小饅頭還不太習慣用湯匙,因此.....最後都是隻手抓泥!!!!
DSC_0136.JPG

《Farlin華林》吸管學習水杯 也成了小饅頭的心頭好~
讓我很得
意的是,Gulu Gulu吸管不漏訓練杯真的是教會饅頭喝水的第一個杯子!!!!!! (以後若再聽到有長輩罵小孩說,你怎麼連吃飯都不會啊,我一定要幫那些孩子回嘴,因為吃很難,喝水比較簡單)

IMG_7397.JPG
DSC_0163.JPG
我選的這款藍色小木偶造型杯,外型真的很討喜!
一開始每天看小饅頭用小手拎著水杯或靠兩顆小牙齒叼著水杯,都覺得這畫面好可愛~
好吧,當媽媽的人常會自我感覺非常良好,XD   一堆娃兒日常端不上面的瑣事,都還是覺得可愛~~~~
IMG_7389.JPG
也因為十字孔矽膠吸管具有防嗆防漏功能,所以隨他拎著水杯玩來玩去,也都讓我很放心~
杯體外有刻度,也讓當媽的人覺得很貼心~
看著娃兒從叼著水杯>>進化到>>會真的用吸管喝水,就覺得好欣慰感動呀~(媽媽這生物好容易滿足)

DSC_0162.JPG
60度旋轉杯蓋設計 小饅頭都把它當玩具,一直轉杯蓋~
轉開覺得很有成就感,開心就會大叫,大叫就會口渴,口渴就會一直咕嚕咕嚕的大口喝水~
IMG_7393.JPG
對於玩心重的小寶寶,這種水杯挺能勾起喝水興趣,且旋轉杯蓋的設計,還能有效防止灰塵污染吸管~

 

DSC_0159.JPG
當然,現階段的我還無法挑戰每餐都讓他自己進食~(畢竟,*跪*婦擦地會累)
但多讓小饅頭享受『餵自己』的樂趣,我相信對於練習進食會有很大的幫助!!
DSC_0164.JPG

DSC_0184.JPG
他好喜歡吃烏龍麵噢~
DSC_0176.JPG

有一種勇敢,叫要媽媽學著放手其實不簡單。請媽媽用力的幫自己鼓掌,因為你我真的很勇敢~
有一種欣慰,叫娃兒每天都在進步,媽媽表面上看似冷靜的說聲你真棒棒,但媽媽內心早已爽到在FB狂跟親友分享娃兒的這一大創舉&晚上狂看娃兒新創舉影片N次睡不著也沒關係~   

這,就是媽媽!!!

  【嬰兒與母親】 http://www.mababy.com

  【Farlin華林】官網 http://www.farlinbaby.com.tw/

  【Farlin華林】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ARLIN.TAIWAN

 

 

 
arrow
arrow

    饅頭去哪鵝★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